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設立七大研發基地 同步帶動企業升級 幫助學生畢業即就業

 


大葉大學設立七大研發基地 同步帶動企業升級  幫助學生畢業即就業

大葉大學是一所與產業緊密結合的大學,因應中彰投產業特質,整合跨領域師資,建置「鍍膜研發基地」、「美粧品與醫美特色研發基地」、「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研發基地」、「人工智慧研發基地」、「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保健食品研發基地」共七大特色研發基地,一方面結合產官學資源,協助廠商培育人才、整合技術、研發新產品,讓大葉研發能量成為企業發展後盾。另一方面則由老師引領學生參與產學合作,讓他們在學期間就能接軌產業,培養職場專業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之所以構思以產學合作同步帶動企業升級與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其實背後是有很周密的策略思考。該校表示,企業需要新血人才,學生畢業後需要就業,因此,將大學、在地產業與校內學生整合在一起的最佳方式,就是由大葉大學一流師資組成在地產業特色研發基地團隊,搭配基地開設跨域學程培育校內人才,由大學基地負責研發,在地產業負責製造,老師帶領學生執行產學計畫,協助企業一起攜手迎向市場挑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