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團照也空拍 看見校園原貌 堪為山坡地開發典範


TVBS新聞台129日報導大葉大學用遙控直升機空拍校園,除了呈現美麗校景外,可能也讓學生覺得校園坡度高而感覺危險。大葉大學對此提出嚴正聲明指出,學校過去以來都相當重視環境保護,所以才能在這幾年連續榮獲「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及全國節水、節能與環保等多項大獎,這些都是大葉大學校園安全的鋼鐵保證。
大葉大學表示,該校依據「保護坡地原貌」之原則進行校地開發運用,眾多校舍不僅是通過政府及結構技師審查之合法建物,而且還經過921大地震的考驗後證明安全無虞。
有關水土保持方面,學校由東向西也建立完整的排水系統,並且加做地錨護坡,也針對坡地執行長期之嚴密監控,對於水土保持提供相當的安全保障。
大葉大學指出,學校座落在環境優美的八卦山區,高低差雖有75公尺,但是卻是分佈在長達2公里的校園長度,所以校地的平均坡度不到5%,而且學校也提供有便捷舒適的接駁車與遊園車供學生搭乘,到校內任何一個角落都很便利。


大葉大學空拍校園 校地合法開發保證安全


針對TVBS新聞台129日報導大葉大學用遙控直升機空拍校園,除了呈現美麗校景外,可能也讓學生覺得校園坡度高而感覺危險。大葉大學特地提出嚴正聲明指出,該校依據「保護坡地原貌」之原則進行校地開發運用,眾多校舍不僅是通過政府及結構技師審查之合法建物,而且還經過921大地震的考驗後證明安全無虞。
更重要的是,學校過去以來都相當重視環境保護,所以才能在僅幾年連續榮獲「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及全國節水、節能與環保等多項大獎,這些都是大葉大學校園安全的鋼鐵保證。
大葉大學表示,學校座落在環境優美的八卦山區,高低差雖有75公尺,但是卻是分佈在長達2公里的校園長度,所以校地的平均坡度不到5%,而且學校也提供有便捷舒適的接駁車與遊園車供學生搭乘,到校內任何一個角落都很便利。
另外學校由東向西也建立完整的排水系統,並且加做地錨護坡,對於水土保持提供相當的安全保障。

有關TVBS新聞中唯一提到的校園具體設施---涼亭,據大葉大學表示,該涼亭的基座採連續基礎工法施作,而且為完全保護坡地原貌,所以基座未破壞地形,而是直接搭建於平台上,因此才會顯得凸出,雖然並非美觀,但是絕對安全無虞。

大葉大學通識課程計畫獲教育部補助 連續五年稱冠全國



大葉大學通識課程計畫獲教育部補助  連續五年稱冠全國
行動劇反核、聲援流浪狗、抗議黑心油  通識課引導學生關心公共議題

    大葉大學102學年度第1學期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補助通過22件,名列全國之冠,創下連續五年通識課程計畫獲教育部補助件數全國第一的紀錄。榮獲教育部補助的課程「戲劇、表達溝通與公民實踐」,讓學生透過戲劇演出,表達公民意識。學生們結合社會議題,在課堂上表演反核、聲援流浪狗、抗議黑心油的行動劇,勇敢表達個人意見。

大葉大學也有齊柏林 , 視傳系馮偉中老師全國首創用空拍記錄畢業生團拍



大葉大學也有齊柏林  視傳系馮偉中老師空拍大葉校園
全國首創用空拍記錄畢業團拍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馮偉中老師,花了三個月時間,用多軸遙控直升機空拍大葉校園,剪輯為空拍影片「翱翔大葉」。這禮拜剛好是畢業班拍攝團體合照的時間,馮偉中老師用空拍錄影的方式,捕捉畢業團拍的另一面,全國第一支畢業團拍空拍影片「奔跑吧青春」,同樣在網路上大受好評,被大葉大學師生譽為「大葉的齊柏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