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與全瑩生技跨校團隊合作 體外試驗證實蝦紅素能對抗新冠病毒活性 具保健與美粧潛力

 

大葉大學與全瑩生技跨校團隊合作

體外試驗證實蝦紅素能對抗新冠病毒活性  具保健與美粧潛力

大葉大學獲國科會補助,打造「美粧品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與全瑩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跨校團隊合作,協助蝦紅素原料純度分析、抗氧化活性試驗,實驗證實不只是能開發為美粧產品原料,也有機會應用在提升免疫調節的保健產品。

大葉大學醫工系開發水溶性洗衣袋 獲專利

 

大葉大學醫工系開發水溶性洗衣袋  獲專利

疫情嚴峻,防護與清潔同樣重要,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主任賴峯民帶領學生與星彥塑膠股份有限公司老闆顏鴻昌產學合作,因應醫院需求開發水溶性洗衣袋,減少衣物換洗造成二次感染的風險,「水溶性環保醫療用洗滌袋及其製造系統」獲新型專利。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協助大莊國小 深耕防災教育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協助大莊國小  深耕防災教育

彰化縣溪州鄉大莊國小推動彰化縣小學防災深耕計畫,攜手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大葉大學師生協助開發教案,並在725日至27日為大莊國小舉辦永續防災深耕科普營隊,結合遊戲、科普與防災,寓教於樂,帶領小朋友學習防災知識,並實際操作消防水帶。

大葉大學機械系與SAE自動機工程學會合辦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賽 歡迎報名

 


大葉大學機械系與SAE自動機工程學會合辦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賽

歡迎報名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與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合辦「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今年邁入第六屆,即日起至1118日開放報名,將於1217日在大葉大學舉辦賽事,歡迎對綠能科技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一起來挑戰。

大葉大學協助茶葉改良場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

 


大葉大學協助茶葉改良場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 

大葉大學及台灣茶協會承辦茶葉改良場111年度「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於日前在中興大學實習商店旁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1樓大廳辦理茶文化傳習所推廣系列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