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再度入選教育部100至101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核定補助名單

大葉大學再度入選--教育部100至101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名單


武校長F4菁英領導團隊率領全校師生,開創大葉百年金牌榮光氣象!

【大葉大學訊】99學年度可以說是大葉大學的「金牌榮光年」!該校於22日獲教育部公告再度入選100101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大學院校核定補助名單,此一喜訊不僅代表大葉大學教育品質和創新性已連續二度榮獲國家級最高肯定,而且是該校武東星校長暨三位副校長自99學年度第一學期上任以來,師生、校友陸續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等一連串頂級榮耀佳績後,再度彰顯大葉大學深厚發展潛力的新添實証。

大葉大學F4菁英領導團隊--武東星校長率領三位副校長上任後各展所長,開創大葉光榮局面
    大葉大學指出,教育部22日公告最新通過100101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公私立大學院校名單,該校繼上次獲選為98-99年度獎勵對象後,今年度以「提昇學生競爭力」的教育主軸和完整施行計畫,獲得教育部審議委員會青睞,再度躋身全國僅31所公私立大學的「教學卓越金榜」,補助金額高達新台幣3300萬元。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連續兩次四年度(98-101)獲教育部肯定
         大葉大學介紹該100-101的教學卓越計畫表示,新年度計畫將根據98-99的執行目標與策略,持續以提升學生競爭力為總目標,計畫包括「教師教學精進計畫」、「學生課程學習效能提昇計畫」、「學生全人成長與發展計畫」、「學生專業職能與職涯輔導精進計畫」四個分項,實施重點在落實大葉成為「企業夥伴型大學」的辦學願景,培育學生成為「手腦並用、敬業樂群」,能為企業所樂於晉用的人才。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訊息顯示,(2)期教學卓越計畫已由第1期強調「制度建置」深化為「成果檢核」,強調學校特色的展現,因此本次獲得補助的學校除了符合「教師教學面」、「課程改革面」與「學生學習面」等三項審核指標的要求外,更提出各項深化教學品質改善的措施以及永續推動之機制,並在學校現有基礎上,考量發展願景和教育目標,提出兼具學校特色與創新性,以及可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強化學生學習成效、改善課程學程內容的措施。因此名列榜單的學校,可以說是教育體質和發展潛力都經過國家級專業評選的優質大學。

大葉大學壘球隊贏得99年度總統盃大專慢速壘球賽冠軍--與馬總統合照

        對於此次再度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肯定,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他很感謝學校董事會賦予他的廣大發揮空間,以及全校師生、校友對學校的信任與付出,雖然他和三位副校長才上任一個學期,但是在全校上下齊心努力下,這學期先後在「德國紅點設計獎」、「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台北國際發明獎」等多項國際和全國競賽中大有斬獲,另外在體育、藝文等各類賽事中,也贏得多項金牌佳績。他同時指出,現在上學期剛結束,就傳來「教學卓越計畫」通過的好消息,這也為大葉大學在新的年度開了一個好兆頭,他將率領全校師生、校友繼續努力再創佳績,讓國內、外更多人看到大葉的卓越表現。


大葉材料系何文福師生團隊榮獲 201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大葉大學師生99年度各項傑出表現事蹟一覽表(各則新聞內容瀏覽連結)


順序
系別
學生姓名
參賽名稱
得獎類別
指導老師
1
壘球隊
蔡明君等20名同學
99年第八屆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全國總決實大專男女混合組
全國冠軍
楊世達
2
啦啦隊
江政勳等17名同學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99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乙組
全國第三名

3
運管系
陳永煇
99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
全國第一名
王于寧
運管系
陳永焜
99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
全國第三名
王于寧
4
藥保系
許凱傑
教育部生命教育-逐願體驗企劃
全國大專組第一名
張世良
張淑微
藥保系
蔡璨鴻
教育部生命教育-逐願體驗企劃
全國大專組第一名
張世良
張淑微
5
材料系
陳建佑
呂芳慶
2010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
國際
何文福
材料系
何奕融
台灣銲接協會99年度優秀學生獎
全國
李義剛
6
機械所
博士生



林保超
9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
全國
銀牌獎
張舜長
機械所
博士生
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全國
金牌獎
張舜長
機械所
博士生
2010年第62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
國際
銀牌獎
張舜長
機械所
碩士生
吳秉宸
2009-2010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
全國
銀賞獎
張舜長
7
造藝系
畢業生
詹勳翰
2010大墩美展雕塑類組
全國
第一名
賴永興
造藝所
碩士生
孫玉佳
2010大墩美展雕塑類組

全國
第三名
林漢鼎
8
造藝所
校友
王聖平
2010法國藝術家沙龍展
國際
銅牌獎
李元亨
吳振岳
9
造藝系

師生
百人團隊
2011建國百年台灣燈會
藝術燈區投標案
得標
(全國大學
唯一獲選)
吳汶錡
劉抒芳
吉田
10
大葉
大學
全校師生
教育部100101年度
「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審核通過
全國入選
全國僅31所公私立大學
武東星
校長







































( 新聞編採: 唐國昌 、 劉仕超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