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培育跨境電商人才 響應淘寶台灣新電農計劃



大葉大學培育跨境電商人才  響應淘寶台灣新電農計劃
新冠肺炎重挫實體門市消費,然而電商消費卻逆勢成長,如何整合線上、線下,互助相成,是中小企業轉型必要戰略,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跨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結合產業資源,培育學生實戰力,特別與知名電商平台「淘寶台灣」與社團法人玉山網商協會,合辦「淘寶台灣新電農計劃全國大專校院新零售創業競賽」,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為地方小農與特色商品開創電商市場。

大葉大學與彰濱秀傳合作 證實蛹蟲草有助腸道好菌增加





大葉大學與彰濱秀傳合作  證實蛹蟲草有助腸道好菌增加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許文光帶領研究生邱俊諺、大三生林裕博、古鎧瑋,與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顏聖烈醫師與產學合作「蛹蟲草益生元小鼠動物飼養與動物實驗血清免疫分析產學合作計畫」,以動物實驗探討蛹蟲草發酵液與體內菌種變化的關係,證實蛹蟲草發酵液有助於腸道好菌的增加,具有開發為益生菌配方的潛力。

大葉大學藥保系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獎助 學生到護理之家幫阿公阿媽化妝




大葉大學藥保系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獎助
學生到護理之家幫阿公阿媽化妝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淑微「不只是教學-當科學實作遇上探索教學法時的實踐研究」計畫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獎助,「藥妝美容概論」課程帶領學生到南投竹山鎮的聖恩護理之家服務,幫阿公阿媽化妝,傳遞溫暖給長輩們。

大葉大學企管系郭芷菲成立社團 推廣永續時尚




大葉大學企管系郭芷菲成立社團  推廣永續時尚

「快時尚」雖然快速提供便宜的衣物,但也帶來環境汙染、勞工剝削等問題,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郭芷菲觀察到「快時尚」的缺點,在校內成立社團「永續時尚社」,一方面推廣環保永續,另一方面傳承縫紉技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