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教育部教師審查實務研討會 大葉大學章忠信主任談論文掛名問題


教育部教師審查實務研討會  
大葉大學章忠信主任談論文掛名問題
   
    教育部「104年度教師聘任、資格審查暨申訴業務實務研討會」7日在臺北科技大學舉辦,邀請大葉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主任章忠信以「有關違反學術倫理之注意及防範」為題,討論學術倫理與智慧財產權等議題,同時針對臺灣學界「論文掛名」問題提出批判

結合LED的復健彈力帶 大葉大學材料系發明展穿金戴銀


結合LED的復健彈力帶  大葉大學發明展穿金戴銀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賴峰民主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王偉凱老師,共同指導學生李怡慧、吳宛錡、王薇甄、張哲愷,研發「具醫療復健功能的壓力感測與LED顯示彈力帶」,繼波蘭國際發明展摘銀後,再獲第六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金牌,將於1214日前往台北領獎。

大葉大學生資系生態藝術研習營 認識空拍、製作生態藝術品


大葉大學生資系生態藝術研習營  認識空拍、製作生態藝術品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資源學系舉辦「生態藝術研習營」,邀請業界師資帶領學生認識空拍與綠建築,在校園撿拾種子、葉片、枝條、果實等自然素材,創作獨一無二的生態藝術品。

大葉大學近五年來註冊率持續攀高 成為全國唯一學生人數連續五年成長的大學校院


三個10%讓大葉大學翻轉起來

    正當教育部公佈全國各大學系所註冊率的時候,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剛創下近五年來最高的註冊率,不僅跳脫少子化魔咒,成為全國唯一連續五年學生人數仍然持續成長的大學校院,也是彰投雲地區註冊率最佳的私立大學。大葉大學104學年度註冊率高達93.5%,其中三個10%是逆勢成長的最大關鍵。

大葉大學休閒系獲頒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微孝志工團體獎


大葉大學休閒系獲頒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微孝志工團體獎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長期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微孝志工」,協辦助老活動,125日下午獲頒「2015微孝志工團體獎」。

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研究員到大葉大學學術交流

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研究員到大葉大學學術交流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分子生物科技學系邀請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黛絲(Desislava Todorova)教授來臺學術交流,並安排她與學生互動,開拓學生國際觀。

大葉大學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簽約 赴美攻讀學位後可考照在美國執業


大葉大學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簽約 
赴美攻讀學位後可考照在美國執業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簽訂合作協定,學生可先在大葉修習認證課程,再申請赴華美中醫學院攻讀學位,畢業後更可經考試取得美國中醫師職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