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印度博士生娜希米 獲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傑出表現獎



大葉大學印度博士生娜希米  獲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傑出表現獎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的印度籍學生娜希米(Lakshmi Prasanna Nalluri),民國105年獲教育部臺灣獎學金來台就讀,在學期間不只是在國內外研討會及期刊發表研究成果,更兩度獲頒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金牌,學藝的優異表現讓她從今年畢業生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傑出表現獎。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畢業典禮 挑戰高樓垂降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畢業典禮  挑戰高樓垂降

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做中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20日舉辦第二屆畢業典禮,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彰化支會與南投支會合作,在校內設置了「高樓垂降」、「高品質CPR」等關卡,想拿畢業證書要先完成闖關挑戰。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攜手大葉大學 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結訓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攜手大葉大學
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結訓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攜手大葉大學,427日至619日在大葉大學辦理300小時課程的「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20名學員完成培訓,現場調製飲料,展現學習成果。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攜手大葉大學,辦理「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陳月娥處長指出,茶飲市場廣大,就業機會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大葉大學辦理109年度職能給力培訓計畫「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幫助對茶飲產業有興趣、或想有轉業的民眾培養新專長,總計有20名學員結訓。大葉大學擁有符合勞動部製茶技術丙級技術士考場標準的「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還有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實務經驗豐富的師資,此次培訓班課程結合製茶、飲調與微型創業,以德國師徒制培養幫助學員養成雙專長,並輔導學員考證照,期盼學員們未來投入相關產業,發揮所學。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袁文祥老師(左)指導培訓班學員切水果盤

    完成培訓的王姓學員說,她休無薪假,想利用時間精進,轉換職場跑道,因此報名參加「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培訓課程對她幫助很大,讓她從一張白紙變成對製茶有八、九成認知,並且學到飲料調配技術,未來可應用在創業或就業。

大葉大學「製茶技術暨飲料調製技能培訓班」助民眾培養就業力

    陳姓學員表示,他喜歡喝茶,對茶葉相關知識很感興趣,謝謝大葉大學的用心,在300小時的課程裡,學到烏龍、東方美人、金萱等製茶技巧,也學到手搖飲調製、咖啡拉花等操作,未來可以應用到職場上。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陳月娥處長(右二)帶領培訓班學員展示學習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