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造藝系線上畢業展 疫情失控

 


大葉大學造藝系線上畢業展  疫情失控

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作品也參與了新一代各校系線上展覽

疫情升溫讓許多展覽和活動取消,原訂六月舉辦的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第22屆畢業展「疫情失控」,改採線上展覽形式,學生們透過網路,呈現大學四年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四生陳心彤畢業作品「一體成型包」

造藝系大四生陳心彤表示,大家在這個時期遇到疫情,但依舊為了未來努力以赴,畢業展取名為「疫情失控」,就是想表達他們在疫情下奮鬥的過程,即使是嚴峻或者失控的環境,也能夠擁有希望和夢想。一開始對於如何製作線上展覽也覺得很苦惱,最後透過自學與不斷嘗試,終於製作完成,畢業展代表他們四年學習的成果,線上展覽的網站將一直保留在網路供大家觀賞。她展出的編織作品是「一體成型包」,她認為穿搭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運用配件更換就能簡單完成穿搭,這個作品採用一體成型的概念,讓包包搭配可替換的零件,更方便與不同的服飾搭配,收納上也較輕鬆。

 

大葉大學造藝系陳又榳用「夢境」傳達無拘無束的快樂

大葉大學造藝系陳又榳作品「深淵」

陳又榳展出「夢境」與「深淵」兩件作品,她說,自己很喜歡做夢那種奇幻的感覺,因為在夢的世界沒有框架,可以很自由,不像現實生活有很多規定,常常綁手綁腳,她透過作品「夢境」傳達無拘無束的快樂。作品「深淵」從不同角度看有不同面貌,提醒大家任何事物都是多面的,有時候看起來是深淵,但換個角度又會不一樣。

 大葉大學造藝系陳右承用木雕「自桎梏,何來逍遙」表現內心

陳右承用樟木、松木雕刻的畢業作品「自桎梏,何來逍遙」有190公分高。陳右承指出,這件作品是感受自己與周遭關係後創作的,他不擅於社交,喜歡獨處,作品將手安排在後方,就好像有枷鎖一樣無法動彈,下方則運用多個卡榫結構,隱喻各種束縛,呈現內心渴望去突破,卻停在現況的感覺。

    

大葉大學造藝系推出線上畢業展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強調,畢業展是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學生的大學盛事,今年一直到新一代設計展展覽前幾天才宣布取消,學生都覺得很可惜,但他們並沒有因為疫情放棄自己對創作的喜愛,馬上想到可以製作網頁,運用沒有距離的網路和大家分享作品。此次共有79位學生參展,包含繪畫工房、編織工房、石材工房、會展工房、陶藝工房、金工工房、木雕工房、漆藝工房、裝置工房學生作品,創作類型從平面到立體,相當多元,畢展網址是https://sites.google.com/view/pad22-dyu/%E9%A6%96%E9%A0%81,歡迎大家上網參觀。此外,有一部分學生參與了新一代各校系線上展覽,網址為https://www.yodex.com.tw/exhibitor/114,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前往欣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