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中華男排國家隊於大葉大學進行賽前集訓 ,提前為亞錦賽暖身


中華男排國家隊於大葉大學進行賽前集訓 ,提前為亞錦賽暖身

大葉大學全力提供良好場地設備, 期望球隊為台灣爭取佳績



為強化台灣排球代表隊實力,迎戰今年9月21日至9月29日在伊朗舉辦的「2011年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自企業聯賽中挑選出18位參選好手,並於7月18日至9月18日期間,假彰化縣大葉大學體育館進行賽前集訓,選手集訓過程相當辛苦,期望可以在「2011年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中為台灣爭取佳績。



排球協會還特別安排曾帶領中華女排隊拿下2005年世大運金牌的中國文化大學副教授余清芳擔任總教練,大葉大學副教授黃宏裕、中原大學助理教授陳克舟也受邀協助訓練今年的男排國家代表隊。

球員與教練全體合影(前排左三為中國文化大學余清芳副教授,
左四為中原大學陳克舟助理教授,右三為大葉大學黃宏裕副教授)


總教練余清芳感謝大葉大學提供優質的訓練場地,他說,大葉大學的山坡地地形非常適合加強肌耐力與心肺功能的訓練,此次集訓將善用學校提供的資源。目前集訓方式為上午體能訓練,下午球技訓練,此外,亦會視球員情況,適時於週二、四夜間進行個人加強訓練。



有關球隊的訓練方式,余清芳表示,體能方面,週一、三、五進行重量訓練,週二、四、六則為肌耐力與心肺功能的訓練;球技部分則有鑒於以往輸球多導因於球員穩定性不足與發球破壞力不夠,此次集訓特別加強他們接、發球的練習,以及積極態度的養成。集訓前兩週將著重於基礎體能的提升,等選手們調整好體能狀態後,訓練重心將轉為球技的加強與戰術的演練,以提高球員穩定度與破壞力,預計到九月出賽時,選手們都將達到最佳狀態。

男排國家隊球技練習實況


余教練也提及,今年第16屆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亞洲排聯已於5月13日在中國北京舉行分組抽籤,中華隊與伊朗(地主隊)、印度、阿富汗同屬A組,對手實力不容小覷。亞錦賽是「2011世界盃男排賽」、「2012奧運資格賽」與「2012世界男排聯賽」的亞洲區資格賽,首戰中華隊將與印度交鋒,此戰勝敗是中華隊能否晉級8強的關鍵,球隊以打進前8強、爭取日後世界大賽資格為目標。



曾獲98年度企業六年排球聯賽年度MVP,同時也是Mizuno男排隊隊長的戴家瑞,從高三就入選國家隊,今年邁入第七年,曾多次參加國家隊比賽的他,也是今年國家隊的選手。戴家瑞談到,和國外選手打球的感覺跟國內比賽不同,出國參賽讓他獲得不少經驗,去年亞洲盃榮獲第4名,是近年來最好的成績。

國手們於大葉大學好漢坡跑步,進行體能訓練


八年級的黃世豪是中華隊本屆最年輕的選手,第一次參加國家隊的他,覺得能和企聯賽中頂尖的球員們一起打球是難得的經驗,從中學到許多東西,大葉大學的好山好水好環境也讓他印象深刻。



目前中華男排代表隊已完成球員比賽陣容的安排,最終選出王明俊(攻擊手)、王前鑌(舉球員)、江天祐(快攻手兼隊長)、呂姜耀強(快攻手)、林雍順(自由球員)、陳建禎(攻擊手)、陳昶輔(攻擊手)、彭為銘(快攻手)、黃世豪(攻擊手)、黃建逢(攻擊手)、鄭儒謙(舉球員)、戴家瑞(攻擊手),共計12人,成為此次正式出賽的選手。球員們對於即將到來的亞洲盃賽事,大家都充滿著贏球信心。



大葉大學環工系開發創新省水馬桶, 榮獲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金牌獎--影音新聞



大葉大學環工系開發創新省水馬桶 榮獲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金牌獎
新式省水馬桶比傳統馬桶省水2/3 一年省下一座翡翠水庫3億噸水量

大葉大學環工系開發完成一款創新環保省水馬桶,和傳統馬桶相比這款創新馬桶裝置每次沖水約可節水2/3,以台灣人口2300萬人來計算,如果全部住家都改用這項創新省水馬桶裝置,台灣全年可節省3億噸的水,相當於一座翡翠水庫的水量。這項環保創新發明,也榮獲2010年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金牌獎的肯定。(新聞全文閱覽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