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LED照明智能控制系統試點執行有成 躍上第五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舞台




發改委:兩岸產業合作亮點頻現

2015-06-03 17:06:46
新華網南京6月3日電(記者劉巍巍)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曉濤3日于江蘇昆山舉辦的第五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上稱,近年來,在兩岸共同努力下,兩岸產業合作成效明顯。
試點合作持續推進,合作領域逐步擴大。兩岸冷鏈物流在原有39個合作項目基礎上新增6個合作意向項目,合作領域新增節能冷庫建設改造、雲車隊管理信息系統設計與應用等,合作方式也從設備貿易逐步擴大至先進技術、運營模式和管理標准等交流與合作。LED照明方面,台灣大葉大學LED照明智能控制系統試點項目進入裝燈階段,有望于近期完工。兩岸產業合作工作小組正式成立電子商務分組,將加強雙方在電商創新應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兩岸產業合作開闢嶄新的空間。
產業鏈進一步融合,兩岸企業實現雙贏。兩岸汽車領域深化投資合作,東風裕隆納智捷品牌乘用車進入快速發展時期,2014年產銷量達到5.42萬和5.22萬輛,較上年同期增長73%和67%。台灣東陽事業、恆源工業、有德機器等汽車零部件企業積極赴大陸投資,參與大陸汽車產業發展。在技術合作方面,台灣立凱電能與江西百路佳合作生產純電動城市客車,台灣倉佑實業公司參與了奇瑞汽車無級變速箱的研制。
共同推進技術研發,聚焦未來發展方向。據悉,通過舉辦全球行業發展高峰論壇,兩岸通信廠商展示端到端創新技術、LTE多模多頻手機以及TD-LTE/FDD融合演示網等,積極推動支持TD-LTE/FDD融合發展。中移動研究院與台電電公會組建的聯合創新中心,目前已成立了創新應用與商模組等4個研究合作組進行聯合開發,兩岸將繼續加強5G領域關鍵標准、頻率、業務的合作。LED照明領域,兩岸共同赴俄羅斯推廣LED道路照明寒地標准,為兩岸共同開發LED照明寒地市場發揮了很好的示範作用。新型顯示領域,兩岸新型顯示合作從LCD擴展到OLED等領域,並推動開展共同標准方面的合作。
“大陸經濟的穩健發展和轉型升級為兩岸產業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間。立足當前、展望未來,需要我們以更開放的心態來審示取得的成績,以更寬廣的視野來把握兩岸發展的新機遇,以更務實的舉措來譜寫產業合作的新篇章。”王曉濤說。

<資料來源>http://finance.sina.com.hk/news/-33452-7630579/1.html


婚禮執行顧問廖鈺凌 教大葉大學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創造幸福


婚禮執行顧問廖鈺凌  教大葉大學學生創造幸福


    大葉大學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舉辦「為您創造幸福,婚禮產業發展趨勢」講座,邀請潮港城餐飲集團及愛朵創意婚禮執行顧問廖鈺凌小姐,分享婚禮產業實務,教學生如何幫新人打造專屬的幸福婚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