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精彩藝文活動推薦--大葉大學石雕工房八卦山展覽-「揭幕、誕生新年新氣象」



大葉大學石雕工房八卦山展覽-「揭幕、誕生新年新氣象」

展覽時間:104127日至226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展覽地點: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台灣文化創意中心
主辦單位:彰化八卦山台灣文化創意中心
展覽單位: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

大葉大學志工團赴馬來西亞宣導環保


大葉大學志工團赴馬來西亞宣導環保
    每個人都是環保小尖兵!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主任張智惠帶領「大葉大學馬來西亞志工服務團」11名學生,寒假到馬來西亞擔任國際志工,宣導環境保護觀念。

大葉校長主任班紅榜破70人 全國中小學教師首選



大葉校長主任班紅榜破70  全國中小學教師首選

  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自開設以來,屢創佳績,不少學員遠從東部外縣市、外島地區到彰化的大葉大學進修。在師培中心主任黃德祥專業指導下,今年已破70人通過晉級甄試,紅榜頻傳,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已成為中小學教師心中的首選!

大葉大學講座教授黃光男世紀水墨展開幕, 並獲法國一等勳章肯定



 大葉大學講座教授黃光男獲法國一等勳章肯定

黃光男世紀水墨展同步隆重開幕



    大葉大學駐校藝術家黃光男講座教授舉辦「世紀水墨-黃光男畫展」,31日上午在國父紀念館開幕,同時獲法國總理簽核委由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勵文頒發「法國教育榮譽軍官一等勳章」,肯定他在文化教學領域的貢獻。現場政要及藝文界重要貴賓雲集,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文化部長詹宏志、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監察委員張博雅等親自到場致意。展出百餘幅精湛水墨作品,精闢融合水墨與東西方繪畫思想,在藝術創作上獨領風騷,為台灣現代水墨創作開創新局。

大葉喜洋洋快報--大葉大學再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核定104-105年度補助新台幣一億兩千萬元,經費額度高居全國大學第三!


教育部昨(2)日公布3期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104-105)核定補助經費名單,大葉大學再度獲教育部核定補助新台幣一億兩千萬元(每年度6000萬元),經費額度高居全國大學第三,中、東部地區(不含台中市)大學中第一!該校同時也創下連續八年度(98-105)獲得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的新紀錄。

聯合報熱門新聞轉載---最大手筆 大葉祭450萬元搶滿級分生



最大手筆 大葉祭450萬元搶滿級分生
2015-02-02 02:31:17 聯合報 記者沈育如、林秀姿/台北報導
75級分生大學4年加出國讀碩、博士各150
大同找母企業「保證就業」 清交也有20-60萬高額獎學金
大學學測今天結束,過完年後,甄選入學開始招生。為了搶優秀學生,各大學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大葉大學今年大手筆,祭出75滿級分生就讀大葉,大學4年最多可拿150萬元的高額獎學金,之後若到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博士,分別各再得150萬元,總計最多可領450萬元,是今年甄選入學獎學金最高的學校。
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獎學金今年加碼到450萬元,目的是鼓勵優秀學生安心念書,不要為了學雜費與生活費煩憂。武東星指出,越來越少學生出國念書,大葉這次提出的海外雙聯碩、博士獎學金,鼓勵學生出國深造,回國後也歡迎回大葉任教,校方會優先聘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