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公益營隊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領銀髮長輩動動腦


公益營隊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帶領銀髮長輩動動腦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生王冠縈、薛椲譯、陳姿廷、賴薏雯、王靖元、黃嬿綾、林宜姍,16日至18日到彰化市長樂銀髮日間照顧中心當志工,為阿公阿嬤量身設計營隊,帶長輩們玩遊戲、做手工藝。

大葉大學企管系畢業校友邱俊瑋甘願無收成 菜鳥果農花十年養地--轉載蘋果日報報導



2017年01月18日17:51    (新增內容)
今年28歲的邱俊瑋,原本在花東民宿擔任店長,有次回台中新社老家柑橘園幫忙,爺爺不經意的一句「你要不要回來做山?」讓他驚覺爺爺年紀大了,最終也在奶奶和母親的支持之下,決定回台中新社老家繼承柑橘果園。

大葉大學典範傳承德國師徒制 葉釋仁副校長談師徒制的轉化與全人教育



大葉大學典範傳承德國師徒制
葉釋仁副校長談師徒制的轉化與全人教育



大葉大學早在民國79年創校時便延用「德國師徒制」(Meister/Lehrlingssystem)典範教育理念,是全國最早以德國高等教育作為標竿學習對象的大學,並以建立一所「理論與實務並重」、「人文與科技整合」、「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的德國式工業大學做為辦學特色。通識教育中心特別舉辦「通識教育典範傳承專家焦點座談會」由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分享「德國師徒制的轉化與全人教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