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開發優質平價電動自行車原創設計,全力支援台灣業界 進軍中國、越南市場--新聞影音



    地球暖化和油價上漲的趨勢,不但讓人類警覺到善待地球的重要性,更積極研發環保節能的綠色能源;由於摩托車的廢氣排放量非常驚人,因此節能減碳的電動自行車絕對是未來趨勢。原本就專精電動自行車載具研發的大葉大學,不但成功通過經濟部850萬「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產品設計推動方案」計畫,還特別鎖定最有市場及潛力的中國、越南,進行『模組化多樣性』的電動自行車原創開發設計,準備搶先攻占特定國家族群的新興需求市場,未來也將以優質平價的優勢與實力,成為東南亞地區電動自行車市場的主要潮流。

    經濟部技術處針對『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產品設計』推動方案,特別釋出政策型補助計畫『模組化多樣性電動自行車』原創設計,所設定的對象就是以中國、越南市場為目標,在10多間大專院校系所角逐當中,大葉大學一開始就以豐富的研發經驗名列四強,最後在結合學界、法人、業界的優勢條件下脫穎而出。(新聞全文閱覽連結)

( 新聞編採:唐國昌、李文華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