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與淘寶台灣簽訂合作備忘錄 攜手培育電商人才



大葉大學與淘寶台灣簽訂合作備忘錄  攜手培育電商人才

2020淘寶台灣『新電農創意計劃-耕者有其店』校園新零售創業競賽11日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會中淘寶台灣也與大葉大學簽訂電商人才教育培訓計畫推廣合作備忘錄,希望結合產業與學界資源,共同培育學生就業競爭力,為電商產業注入新血。

淘寶台灣與大葉大學等多家大專院校代表共同簽約

簽約儀式當天,淘寶台灣法務長宋育錚與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等多家大專院校代表共同簽約。梁卓中校長表示,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斥資打造「跨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搭配管理學院「跨境電商跨領域學程」,培養新時代電商人才,協助學生打造電子商務觀念與就業實戰力,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的跨境電商系列課程,也榮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獎助。很榮幸可以跟淘寶台灣簽訂電商人才教育培訓計畫推廣合作備忘錄,學校積極與彰化縣各鄉公所合作地方創生,希望協助各鄉鎮找回新生機,再創新榮景,電子商務行銷有助推廣特色農產品,期盼產學攜手可以發揮一加一大而二的能量,讓大葉大學成為電商人才的重要培育基地。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期盼培育新時代所需電商人才

淘寶台灣法務長宋育錚表示說,網路消費越來越普及,因應網路經濟時代來臨,電商人才需求大增,各行各業都可以透過電子商務開拓全球市場。有感於企業對電商人才的需求,淘寶台灣特別舉辦『新電農創意計劃-耕者有其店』校園新零售創業競賽,號召大專院校學生投入電商,同時與積極培育電商人才的大葉大學簽立合作備忘錄,希望能結合產業經驗與學校的學術能量,帶領學生學習電商相關技能,成為產業的優質人才。

淘寶台灣法務長宋育錚(中)與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二)等代表簽約

玉山網商協會會長譚道源說,台灣中小企業有很多隱形冠軍,透過電子商務,可以把產品推向全世界,期待更多年輕學子加入電商產業,幫台灣好商品登上電商平台。

淘寶台灣舉辦新電農計畫創意競賽頒獎暨簽約儀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