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國際學者談環境與文化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國際學者談環境與文化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邀請愛爾蘭三一學院教授、歐洲人文與社會科學聯盟主席波爾(Poul Holm,與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施多麗(Doris Schiedek)博士,以「人文接軌-全球變遷下為何人文如此重要?人文能做些什麼?」為題,進行跨界對談,分享他們對現代文明與環境永續共存的看法。

通識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大葉大學登場




通識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大葉大學登場

    教育部、科技部指導大葉大學、政治大學、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共同主辦的2018大學巨變中通識教育的危機與轉機:21世紀大學理念與通識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暨第三十六屆全國通識教育教師研習會」3日在大葉大學國際會議廳揭開序幕來自美國、日本、愛爾蘭、大陸、台灣等地的通識教育學者齊聚一堂,交流相關經驗。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響應台中市綠色環保活動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提倡綠色環保,於9/29()響應台中市環保局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所舉辦之綠色運具大會師暨花博環保騎士隊起跑活動,派出環保節能車隊自行製作之電動車參加活動。



<<新聞轉載>>

綠色運具大會師 中市環保局鼓勵民眾成為「環保騎士」

934 人追蹤
追蹤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檢視相片
為推廣綠色運具,台中市政府環保局29日在自然科學博 物館舉辦「綠色運具大會師暨花博環保騎士隊起跑活動」,讓民眾現 場試乘電動車,並展示各大專院校自行研發的電動車輛,更有擲筊送 電動機車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同樂。
活動內容包括花博環保騎士隊成軍、低污染運具展示、電動二輪 車試乘體驗、低碳擲筊王、大專院校票選競賽等。會場展示各大專院 校包括勤益科大大葉大學等自行研發不同款式的電動車輛,民眾可 透過票選心中最佳綠能車輛,給予支持鼓勵.
檢視相片

白局長不忘行銷花博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現場提供電動二輪車試乘體驗,讓民眾成為「 環保騎士」,瞭解電動車的環保及舒適性,鼓勵優先選購電動車輛, 希望帶動民眾從「行」中,落實環保愛地球.
白局長更指出,市府已率先帶頭響應低碳環保,目前環保局有103 輛的電動機車,供清潔隊員執行公務使用,包括路面清掃、 環境巡視及拆除小廣告等勤務,在工作的同時宣導電動機車的環保與 便利性。
檢視相片

電動機車

台中市政府為迎接花博的到來,特別成立「花博環保騎士隊」,電動 車身上有花博LOGO的識別貼紙,以及「台中花博GO」的字樣, 並由花博的吉祥物石虎擔任車隊值星官,代表接受授旗,未來將於花 博期間到各場域做巡檢。
環保局指出,現場舉辦擲筊比賽,提供知名品牌的電動機車,參加者 只要通過各低碳環保關卡,完成闖關就可憑身分證明文件及活動集點 卡,參與低碳擲筊王比賽,擲出聖筊最多者可獲得電動機車1台, 次多者也有電動滑板車1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