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樂齡大學搖元宵 阿公阿媽五行元宵健康呷百二


大葉大學樂齡大學搖元宵  阿公阿媽五行元宵健康呷百二


    222日開學正好是元宵節,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推廣教育處特別請餐旅管理學系楊垂勳老師設計養生的五行元宵,讓樂齡大學阿公阿媽體驗搖元宵樂趣,品嘗暖心暖胃的元宵,祝福學員們平安健康。

教育領導人才搖籃 大葉大學培育近百名中小學校長、主任


教育領導人才搖籃  大葉大學培育近百名中小學校長、主任

    各縣市國中小學校長、主任甄試12月份陸續放榜,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大放異彩,13名學員考取中小學校長或主任。培訓班自101年開課以來,金榜題名人數已將近百人,成果冠蓋全國。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表示,「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的設立,是希望協助有志擠進校長、主任窄門的人一圓教育夢,並引導學員成為一位好校長、好主任。第九期課程上學期甫結束,寒假就傳回捷報,5位學員錄取國小校長、2位考取國中校長,以及5位學員錄取國小主任、1位考取國中主任。目前培訓班累計培育出67名校長、30名主任,除了欣慰學員屢創佳績的表現,更期待他們可以扮演好學校領航者的角色,在教育職場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共同創造臺灣教育的希望工程。

大葉大學教研所黃德祥所長(左)贈書勉勵建國國中陳作成主任(右)

    台中市日南國中教務主任王秀如,錄取台中市105年國中候用校長。王秀如主任說,參加「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是被堅強的師資陣容與實用的課程吸引,覺得不論未來是否參加校長考試,培訓班的課程都有助於提升教育行政能力。黃德祥所長以「校長路上攜手行」的理念帶領大家,更個別指導、找出學員的優勢與劣勢,再建議如何發揮和補強,黃所長培養教育人才的用心,讓她覺得很感動,她期許自己把這分教育熱情傳遞出去。


    雲林縣建國國中總務主任陳作成,考上雲林縣105年國中候用校長。陳作成主任指出,擔任校長一直是他終身的志業,因工作忙碌無暇準備校長考試,加上自己已經62歲了,其實很掙扎是否要爭取校長資格。黃德祥所長不斷鼓勵他,並給予他很多實質建議,激起他堅持到底的信心,終於如願考取校長,謝謝大葉大學給他勇氣與實力,造就他的校長之路。

轉載大葉大學校友黃薇最新訊息---【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現場直擊】台灣設計師黃薇Jamie Wei Huang,重現戰後美麗與優雅過剩的黃金40年代。

【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現場直擊】台灣設計師黃薇Jamie Wei Huang,重現戰後美麗與優雅過剩的黃金40年代。

文字:Jasmine  VOGUE.TW |  更新:2/21/2016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