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師徒制讓熱情變專業 大葉大學生資系李芊穎把實驗室社當社團 順利考取國立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暨環境科學系研究所




師徒制讓熱情變專業  大葉大學生資系李芊穎把實驗室社當社團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四年級的李芊穎,大一就加入柳源德助理教授的專題研究實驗室,當別人討論著要參加什麼社團,她總笑稱自己參加「實驗室社」,熱愛實驗的她把握大學時光提升專業,順利考取國立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暨環境科學系研究所。

『臨飢應變』飢餓三十在大葉



『臨飢應變』飢餓三十在大葉

飢餓三十台在已三十年了,大葉大學學生會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30屆飢餓三十活動,於428-29日兩天舉辦飢餓三十DIY自辦營會,號召了校內上百名熱血青年一同加入飢餓勇士行列,活動由大葉大學學生會會長徐嘉琪同學率領著全體學生會成員和校內有志同好共同揮汗挑戰飢餓,透過實際體驗世界貧困孩童的生活,課程中設計實際體驗,讓參與同學實際感受這世界的糧荒、天災、戰火和飢餓等不公平,本次活動除本校同學參與外,更有來自彰化地區的高中職夥伴五十多位同學一起加入,齊聚大葉身體力行為世界發聲。

大葉武林-八極拳社包辦 2019年八極拳協會大槍觀摩賽前4名





大葉武林-八極拳社包辦 2019年八極拳協會大槍觀摩賽前4

    為提升八極拳協會各分會、學校社團及相關團體之武藝並增強學員的學習意願,中華民國八極拳協會舉辦「2019年八極拳協會大槍觀摩賽暨武聚活動」(2019/04/14),今年大葉大學八極拳社包辦學生組前四名,八極拳協會理事長賽後親自頒發獎狀獎牌。

大手攜小手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邀賽德克族小朋友體驗科學




大手攜小手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邀賽德克族小朋友體驗科學

    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榮獲科技部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補助,推動偏鄉科普教育,特別邀請中央山脈最偏遠的部落小學之一的合作國小、都達國小,帶領25名賽德克族小朋友下山,2930日參加大葉大學辦理的科學體驗活動。

少即是多 大葉大學工設系2019設計新秀工作營開放報名





少即是多  大葉大學工設系2019設計新秀工作營開放報名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為推動設計教育向下扎根,培育對設計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將在61日推出「少即是多  2019大葉大學設計新秀工作營」,由吳婉宜主任、陳彥中老師、范士誠老師、莊文福老師帶領學生分組討論與實作,學習如何運用最少元素來建構成形。

大葉大學企管系師生 中興新村綠色隧道淨灘




大葉大學企管系師生  中興新村綠色隧道淨灘

淨灘不一定要在海邊,隨時隨地都可以響應愛地球!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林孟儀老師「廣告企劃」課程,27日帶領學生到南投中興新村的綠色隧道淨灘,學生彎腰做環保,為改善環境盡一分心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