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空設系榮獲全國大學院校室內、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銀獎與佳作




全國大學院校室內、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
大葉大學空設系榮獲銀獎與佳作


    
    「2012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日前在台南舉辦,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二年級學生,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銀獎與三個佳作的肯定。

    榮獲銀獎的「砌茶棧」,是大葉空設系大二生王陳浩、潘彥伶、曾偉豪共同發想的作品。王陳浩表示,彰化縣花壇鄉的磚窯產業曾經非常興盛,但目前已趨於沒落,他們從「文化轉換」的概念出發,希望能扭轉磚頭笨重、沉重的形象,帶給紅磚新的生命力。他們設計出以紅磚為主調的飲茶空間,不只牆面有薄磚片的裝飾,椅子和茶具也都是磚燒的,在喝茶的同時,能感受到磚頭獨特的質感。

大葉空設系大二生王陳浩(右)、潘彥伶(左)、曾偉豪共同設計的「砌茶棧」,榮獲全國大學校際競圖銀獎


    何詩婷、陳嘉芸、蕭婉伶設計的「愛鳳4Seneon-空間流動」,以知名的鳳梨酥店家微熱山丘為空間改造的發想對象,獲評為佳作。他們認為,微熱山丘位於八卦山麓,週邊有很多自然景觀資源,除了商業門市的運作,應該可以有更多發揮。因此他們結合博物館與休閒農田等元素,規畫出室內有鳳梨生長時序圖說,可從窗戶眺望屋外鳳梨田的空間。蕭婉伶說,剛開始大家對自己的設計圖都沒什麼信心,但老師一直鼓勵他們參賽,得知入選那一刻,感覺既意外又開心,更感謝老師的指導與打氣,讓他們發現自己的潛力。


大葉空設系學生設計的「砌茶棧」,是以紅磚為主調的飲茶空間

    指導老師之一的大葉大學空設系助理教授胡榮俊指出,「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是台灣大專院校室內與空間設計相關學系的一大盛事。今年的比賽主題為「文創小棧」,空設系共有19組隊伍參賽。其中,「砌茶棧」以活化舊產業為設計核心,打造出嶄新的文創空間,受到評審一致好評,獲選為銀獎,「愛鳳4Seneon-空間流動」、「群峰海角」與「集中村落」,則因創意與可行性兼具,都獲得佳作的肯定。


何詩婷、陳嘉芸、蕭婉伶設計的「愛鳳4Seneon-空間流動」,以知名的鳳梨酥店家微熱山丘為空間改造的發想對象,獲評為佳作(左一為指導老師胡榮俊)

老師強調,今年競賽隊伍多達五百多組,參賽者也以大三生為主,大葉空設系大二學生能夠囊括一銀三佳作的成績,真的很不簡單。為了提供學生觀摩學習的機會,空設系特別舉辦了「全國大專室內空間設計競圖  大葉空設系作品展」,即日起到516,在設藝學院3樓走廊展出大二學生參賽作品,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