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洪基恩入選淮安環境應急專家庫專家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洪基恩入選淮安環境應急專家庫專家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畢業校友洪基恩,2015年赴中國江蘇省淮安市工作,目前是江蘇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淮陰師範學院化學化工學院兼職副教授,繼2019年獲頒淮安市十大傑出青年後,專業能力再獲肯定,入選淮安市環境應急專家庫專家。

果皮再利用 大葉大學食生系教大家做鳳梨窨茶


 

果皮再利用  大葉大學食生系教大家做鳳梨窨茶


鳳梨富含營養,主要產季從三月開始,不只是果肉可以食用,果皮也有很多用途,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許文光教大家用鳳梨皮做窨茶,做出風味獨特的鳳梨窨茶。

大葉大學視傳系李淑貞老師策展 校友齊聚彰化美術館 發炎症候表現當下


 

大葉大學視傳系李淑貞老師策展

校友齊聚彰化美術館  發炎症候表現當下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李淑貞策畫「發炎症候」展覽,邀請12位畢業校友,即日起至28日在彰化美術館5樓,展出插畫、攝影及各式媒材創作,共同詮釋當下的世界。



 

客製化人才 未畢業先就業  大葉大學觀光系舉辦實習博覽會


大葉大學從產業需求出發,培育跨領域人才,觀光旅遊學系10日下午舉辦實習博覽會,邀請廠商到校選才,媒合大三學生前往企業實習,幫助學生接軌產業,未畢業先就業。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石地發 新北市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石地發  新北市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

新北市政府129日頒發109年度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校友石地發深耕傳統藝術傳承,獲認列為傳統工藝「石雕」保存者。

打造就業力 大葉大學英語系輔導學生考取多張證照




 

打造就業力  大葉大學英語系輔導學生考取多張證照


    大葉大學成就好業,英語學系輔導學生報考教學及商務證照,幫助學生拓展職涯面向,22位學生考取觀光餐旅專業英文規劃師乙級證照,21位學生通過會議展覽專業英文規劃師乙級證照,18位學生取得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證照。

五育高中李昌懋老師 大葉大學環工系新科博士

 

五育高中李昌懋老師  大葉大學環工系新科博士


    有感於高中教學現場欠缺環境教育課綱,五育高中李昌懋老師到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就讀,近期他以論文「我國高中環境教育課綱建立與教學之探討」,通過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學位考試,成為新科博士。

 

李昌懋(左)送上博士論文感謝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教授(右)的指導

    五育高中李昌懋老師說,環境教育在民國102年左右開始受到重視,大葉大學是全國私校第一名的綠色大學,長期深耕環境教育,培養綠能人才,因此他選擇到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班進修,希望能拓展專業領域,進一步把環境教育應用到教學上。他過去就讀的是文學,環工屬於工程領域,除了課程的講授,李清華教授也利用假日時間指導他,協助他建立基礎,實驗室的學長學弟都會互相幫忙,一起討論、一起做實驗到晚上十點、十一點,他不只是在大葉學習到專業知識及技術,更感受到德國師徒制對學習的幫助。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李清華(右)恭喜李昌懋(左)完成博士學位

    李昌懋老師指出,目前國中、國小都有環境教育的課綱,相形之下,高中的環境教育顯得缺乏,他本身在高中教書,所以選擇高中的環境教育為研究對象,他的論文分析了現行教材的環教概念,並對高中環教課綱的建立以及教學應用進行討論。未來他會持續在課程導入環境教育,也希望能把環教推廣到更多地方。

 

五育高中李昌懋老師獲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學位

    指導教授、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李清華表示,環境工程涵蓋環境保護、綠色科技、環境規劃管理等領域,李昌懋老師非理工背景出身,因此選擇環境教育為研究範疇。除了在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班所學,李昌懋老師也結合他本身在五育高中的教學經驗,以及過去攻讀文學研究所的基礎,針對現行高中環境教育提出完整的討論與建議,恭喜他完成博士學位,期許他在教學現場發揮能量,持續推動環境教育。


大葉大學藥保系張淑微副教授獲科技部補助 開發海藻附加價值

 


大葉大學藥保系張淑微副教授獲科技部補助  開發海藻附加價值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副教授張淑微「海藻加工副產物之加值再利用計畫」獲科技部補助,一方面透過科學驗證,分析海藻的生物活性與機能,另一方面,將開發海藻多醣萃取物的美粧保健應用。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承億文旅副董戴淑玲暢談經營學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承億文旅副董戴淑玲暢談經營學


大葉大學舉辦「薪傳大葉.成就大業」名人講座,邀請傑出校友、承億文旅集團副董事長戴淑玲,分享新書《找樂子經營學:有種、有趣、有態度》,與學弟妹暢談企業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