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藥保系陳怡如雲芝止痛研究 獲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論文優選



大葉大學藥保系陳怡如雲芝止痛研究
獲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論文優選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保健學系大四生陳怡如執行科技部計畫,進行雲芝萃取茵絲體關於止痛方面的研究,研究發現雲芝萃取物和阿斯匹靈具有類似的止痛效果,而且不會產生腸胃不適的副作用,發表的論文獲得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論文優選殊榮。


大葉大學藥保系大四生陳怡如獲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論文優選

     藥保系大四生陳怡如科技部計畫指導老師為張世良院長和徐泰浩教授,其中,張世良不只是大學教授,更具有中醫師與藥師身分。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說,雲芝是一種大型珍貴藥用真菌,這次計畫利用雲芝茵絲體萃取物,研究不同劑量對大鼠止痛效果。研究發現雲芝萃取物相較於化學製劑阿斯匹靈,具有類似的止痛效果,而且不會產生抗藥性及腸胃障礙等副作用,這個研究開啟了國內關於天然藥用真茵止痛效果的研究,相當有意義。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左)指導藥保系大四生陳怡如(右)做實驗

藥保系大四生陳怡如表示,她在2019年初開始接科技部計畫,研究主要是利用不同的雲芝劑量,以實驗室大鼠進行實驗。一年來的研究過程發現很多問題,所幸在教授的指導下,一一克服困難,很高興這次參加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能夠獲得論文優選的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