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中美貿易大戰掃颱風尾 愛啟兒協會瀕臨斷炊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師生送暖 社群行銷義助賣襪





中美貿易大戰掃颱風尾  愛啟兒協會瀕臨斷炊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師生送暖  社群行銷義助賣襪

位在彰化員林的「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照顧有27位心智障礙的慢飛天使,主要財源為汽車零件代工生產包裝,沒想到因為中美貿易大戰讓產線停擺,只能靠販售手工襪度小月,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主任王正慧帶領新媒體學程學生,發揮課堂所學,為愛啟兒設計一系列社群行銷活動,號召大家一起購賣腳暖心暖的手工愛心襪。


大葉大學新媒體學程學生與愛啟兒協會的慢飛天使合影

人資公關系主任王正慧表示,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所開設的「新媒體行銷與公關專題實作」課程,結合了許多數位行銷的資源,包含爭取到教育部數位人文計畫補助,邀請公益傳播基金會的新媒體行銷專家李爵安老師共同授課,以強化學生社群經營的實務能力。他們經由公益傳播基金會了解到愛啟兒關懷協會的困境,60名學生透過架設網站、操作粉絲團、拍攝開箱文、拍短片、園遊會義賣等活動,幫愛啟兒推動社群行銷,課程也藉由分組競賽的方式,激發學生創意,同時讓他們觀摩彼此的成果。

愛啟兒協會透過賣手工襪當經濟來源

愛啟兒協會理事長賴幸宜指出,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是由一群身心障礙家長所成立組成,有感於十二年國教後的安置與安養的問題,因此共同創造一個無障礙的環境,不只提供身障兒工作環境,更營造學習環境,希望能自給自足成為身障兒的庇護工場。謝謝大葉大學新媒體學程師生發揮所學,送暖給協會,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組為協會架設Pinkoi網站,將愛啟兒手工襪結合文創平台,開發新的通路,更將愛啟兒的手工襪行銷到國外,相信長時間下來,手工襪的銷售量一定會有所成長。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大四生劉家丞(左一)與組員為愛啟兒協會拍攝一日短片

    人資公關系大四生劉家丞說,他們拍攝一日體驗課程暨擔任志工短片,讓更多人認識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在拍攝一日短片的過程中,他們與愛啟兒學生一起體驗手工藝及非洲鼓活動,認識愛啟兒的日常生活,從中觀察到這些慢飛天使其實跟一般人沒有不同,經由反覆練習,一樣可以打鼓、畫畫、做襪子。協會透過賣手工襪來當經濟來源,但襪子經常滯銷,小組也希望藉由這支短片,讓更多人看見愛啟兒,購買愛心襪支持他們。

愛啟兒協會的慢飛天使一起練習非洲鼓

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執行長唐平榮說,大葉大學學生投注一整個學期的心力,運用所學去協助愛啟兒協會,非常不簡單。學生們在執行活動的過程,也能領悟到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族群,除了發揮數位行銷專業外,更應該保有愛人助人的心。

大葉大學新媒體行銷與公關專題實作課程,結合實務與競賽,讓學生分組幫忙愛啟兒協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