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30週年校慶 應日系20週年系慶 師生齊聚共慶祝



大葉大學30週年校慶  應日系20週年系慶  師生齊聚共慶祝

     大葉大學21日歡喜迎接創校30週年校慶,同時也是應日系創系20週年系慶,百餘位系友返校一起歡度。


     應日系創立於民國89年,並自89學年度起招生45名。依循學校「產學導向之教學研究型大學」之定位,以「培養實用日語人才、強化個人競爭力、提昇國際觀,以加速社會國家的國際化」為宗旨,故命名為「應用日語學系」。自民國97學年度起更擴大招生為二班(定額共100)101學年度起獲准增設進修學士班。

各屆系友攜家帶眷與師長共同祝賀應日系20週年

    應日系陳文瑤主任指出應日系經過歷屆系主任及教師們的努力與精心經營下,學生國際學習管道豐富多元。目前姊妹校已達9所,位置分布平均,縱貫日本北海道、本州與九州,且其中有兩所(武藏野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可提供學生修讀雙學位,一所(廣島大學)可提供碩士先修課程。除了短期交換留學,更透過業師協同教學、跨領域專業證照、深度職場體驗等,訓練學生各類專業職能。而赴日全職實習,更是應日系的一大特色,希望於畢業前協助學生了解自身的職涯發展。

校長著紀念系服祝賀

    應日系從一年前就開始籌畫準備20週年系慶的各項活動,先從20週年紀念系T恤及紀念系徽徵稿設計開始,慢慢炒熱氣氛。為使畢業系友積極回娘家參加系慶,應日系更準備了各種精美的紀念小禮物,送給校慶當日回娘家的系友們。

應日系師長紀念系服開箱圖

    21日校慶當日,退休師長、百餘名第一屆到第十六屆的畢業系友攜家帶眷的從各地回娘家,就是為了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並與懷念的師長、同學、學弟妹們相聚。甚至有系友當天一大早遠從日本趕回來,當天晚上再趕回日本,為的只是對母校的那份愛!那份向心力! 
    應日系更透過直播,讓當日無法返校的系友、交換留學生、實習生可以在線上一同參與活動。

第一屆到第二十屆應日系師生大團聚

    系友們除了懷念昔日充滿歡樂與淚水的青春歲月之外,更紛紛表示看到學校與學系日益茁壯,十分感動。也樂於與在校的學弟妹們分享自己的日語學習經驗與出社會後的奮鬥經驗,希望讓成功的經驗能夠傳承。
    系慶活動在系學會會長與所有幹部精心策劃與戮力執行下,成功圓滿落幕。讓系友與師生樂在其中,彼此關係更加親近,對大葉大學與應日系有更深的認同感與歸屬感,大家期待下次再相會。(圖文來源:大葉大學應日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