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脈動與循環-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暨校友聯展 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脈動與循環-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暨校友聯展 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即日起至明年112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3F展覽室舉辦「脈動與循環-2019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師生暨校友聯展」,展出陶藝、金工、漆藝、編織、木雕、泥塑、石雕、裝置、繪畫九大工房的64件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到葫蘆墩文化中心布展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指出,造藝系畢業校友在創作領域發光發熱,獲獎頻頻,今年大葉適逢30週年校慶,師生聯展特別擴大為師生暨校友聯展,邀請校友一起展出,讓各界認識大葉人豐沛的創作能量。展覽取名為「脈動與循環」,因為心臟在脈搏的跳動下,傳送養分與氧氣到身體的各個地方,活絡體內的運作,校園就如同心臟,提供學子藝術創作養分。她展出的石雕「纏繞」,很多人以為是手工雕刻,其實是用機器做的,她透過噴砂技術,引導大家反思機器時代的創作,展期至明年112日,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吳敏慈的漆藝作品「父親?」以國王企鵝為主角

碩士生吳敏慈的漆藝作品「父親?」,透過國王企鵝爸爸與小孩背對背,呈現蛋孵出後,企鵝爸爸離家下海捕魚,小企鵝不知道父親在哪裡的心情。大四生王乙馨的陶藝作品「親親城堡」,是各種小動物都可以來住的友善空間,展現溫暖的氛圍。碩士生李叡林的金工創作「蘊釀」,結合銅線與琺瑯白透,呈現線性與透光的美學。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李叡林展示金工創作「蘊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