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培養女性領航者 第一屆彰化巾幗學苑 大葉大學開訓


 

培養女性領航者  第一屆彰化巾幗學苑  大葉大學開訓

彰化縣政府與大葉大學合辦第一屆「彰化巾幗學苑」,鼓勵並協助女性企業家及女性領導人自我精進,吸引了45名學員報名。104日晚上在大葉大學開訓彰化縣長魏明谷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等人都到場勉勵學員。


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臨大葉大學勉勵學員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以前說「女性撐起半片天」現在則是「女性撐起一片天」的時代。感謝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大葉大學精心規劃「彰化巾幗學苑」課程,提供女性企業家及領導人交流學習的平台,以及自我成長的機會。首度開辦的「彰化巾幗學苑」,從104日開始展開為期1個月的課程,邀請專業師資講授企業經營實務經驗與理論,期為彰化產業注入新女性領導力。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致詞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強調,大葉以「學用合一、產學合作、在地紮根、國際接軌」為治學方向,期能結合學術專業與產業實務,提供更多元的學習資源,創造在地共榮。「彰化巾幗學苑」課程以「女性自我成長」及「企業經營管理」兩大主軸,借重管理學院企業經營管理、企業溝通、人才管理媒體公關等學術及實務專業,與彰化在地各單位合作,協助女性自我成長,同時鼓勵更多女性投入企業經營與領導管理。學員結訓將同步取得彰化縣政府「結訓證書」與大葉大學3學分的「碩士學分證書」,經歷與學歷同步加值。

「彰化巾幗學苑」學員認真聆聽講師分享

    彰化縣工商投資發展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指出課程規劃包含:女性職涯發展、女性時尚美學、女性領導管理、魅力表達技巧、創意養生烘焙、理財規劃實務、國際產業趨勢、企業溝通談判、媒體公共關係、危機處理策略、典範企業參訪、彰化女傑高峰論壇等。希冀彰化的「新巾幗」發揮影響力,為彰化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第一屆「彰化巾幗學苑」在大葉大學開訓(第一排左四魏明谷縣長,第一排右四歐嘉瑞校長)


    加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盧玉娟說,加興創立五十年,面對接班的責任與大環境挑戰,唯有充實自己才能帶領企業蛻變,因此她報名參加「彰化巾幗學苑」,希望能聆聽專家及企業先進的寶貴建議,讓公司更上層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