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國際級模型大師江家慶任教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

國際級模型大師江家慶到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任教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邀請國際級模型大師,原創作品銷往十幾個國家的PKKing美術工作室創辦人江家慶到校任教,開設全國首創的動漫文化商品設計課程。


民國73年次的江家慶表示,他對人像模型製作感興趣,花了很多時間自學摸索。為了一圓創作夢,他曾經半年沒有收入,才等到第一位客人,也曾因為作品在海外被盜版,求助無門。這些跌跌撞撞的過程讓他累積經驗,同時體認到自學的不易,因此他希望能透過教學,給學生一條捷徑,讓他們不只是會畫圖、設計角色,還能把人物立體化,打造成周邊商品。

PKKing美術工作室創辦人江家慶(後排右二)到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任教,深受學生喜愛

江家慶進一步說,人物模型製作的材料包含美國土、AB土、紙黏土等,要先編骨架、貼土做雛形,再一步一步雕出自己想要的樣子。模型雖然是立體的,但平面繪圖基礎好的話,轉換立體思維也會比較快。此外,模型製作除了人物設計,還會應用到色彩配置、場景打造等技巧,只要懂得運用,就有無限發展可能。

江家慶回憶說,當年高中老師讓大家依照座位順序選社團,輪到他時,只剩下冷門的紙黏土社跟刺繡社可以選,男生不太可能選刺繡,於是加入紙黏土社。剛開始社團都是比較可愛的作品,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看到指導老師用紙黏土刻頭像,發現紙黏土的另一面,自己也開始試試看。就這樣一路玩紙黏土玩到大學,連大學畢業作品也是模型創作。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網羅各領域專業人才,新學期邀請國際模型師江家慶(左二)加入


程仲勝主任指出,多媒體學程網羅各領域專業人才,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金牌動畫導演吳旻書,再加上國際級模型大師江家慶,可說是具備全臺灣最堅強的師資陣容。學生可以同時學習到2D繪圖、3D動畫,以及文創商品開發,系上也積極為學生爭取產學合作的機會,讓學生將所學連結到業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