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新南向招生有成! 印度籍女學生娜希米來台攻讀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學位



印度籍女學生娜希米  大葉大學攻讀博士

來自印度的女學生娜希米,這學期開始到臺灣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攻讀博士班,跟隨李清華教授研發回收技術。


擁有尼赫鲁科技大學(Jawaharlal Nehru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藥學系碩士學位的娜希米表示,她對藥學領域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希望可以開拓專業知識的應用面,而環境工程可以解決環境問題,屬於世界性議題,促使她想往環工領域進修。過去西印度群島大學陸續有畢業生到臺灣的大葉大學進修,她從波普理教授口中,聽聞李清華教授致力研發資源再生技術,並且擁有多項專利,因此她選擇到大葉大學環工系攻讀博士班。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這學期來了一位印度籍學生娜希米

24歲的娜希米說,大葉大學的校園很寬敞、很漂亮,學生很樂於幫助別人,她很期待在這裡的學習生活,希望自己未來可以結合藥學跟環境工程,成為優秀的研發人員。雖然才到臺灣一個多禮拜,實驗室的老師同學已經帶她品嘗過臭豆腐等臺灣特色食物,臺灣的食物跟印度很不一樣,目前她還不太習慣。

印度學生娜希米將跟隨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教授做實驗


李清華教授認為,娜希米來自半英語系國家,會英文與印度主要方言,她的加入有助於實驗室學生提升外文能力,她的藥學專長也能開拓新的研發方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