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工設系4件作品入圍



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工設系4件作品入圍

「青春設計節」即日起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共有4件作品入圍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學生開心地說,期待58日頒獎典禮有好消息。


大葉大學工設系張醫凡(右)、黃宓謙(左)、鄭敘慈設計的「工地通訊設備Building_Hero」,
入圍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工設系張醫凡、鄭敘慈、黃宓謙設計的「工地通訊設備Building_Hero」,為工程人員安全把關

謝堅銘老師指導,張醫凡、鄭敘慈、黃宓謙設計的「工地通訊設備Building Hero」,透過風力感測裝置、壓力感測裝置、安全扣環與物聯通訊設備的連線,為工地安全把關。張醫凡同學指出,工程人員常常需要爬到鷹架上施工,不只是起風會影響到施工安危,人員集中站在鷹架一側也可能導致鷹架倒塌,他們設計的這套系統,可以監控風力、壓力變化,以及安全扣環是否扣上,立即傳送訊息給工地現場管理者。

大葉大學工設系黃瑜雯(左)、胡婷婷(右)、劉雅婕設計的「智能照護墊Smart_Nursing」,具備多種功能

莊育鑫老師指導,黃瑜雯、劉雅婕、胡婷婷設計的「智能照護墊Smart Nursing」,是具有氣囊及風扇的機能床墊,可以降低臥床的壓力與溼氣,同時根據床墊消氣情況,發出聲音提醒護理人員幫病人翻身,減少長期臥床病患發生褥瘡的機率。黃瑜雯同學說,除了床墊本身的改良,他們還設計了充氣測量病患體重的功能,讓護理人員不需要移動患者,就可以記錄病患體重變化。

大葉大學工設系李文群(左)、游淨淳(中)、高德娟(右),兩件作品入圍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

謝堅銘老師指導,游淨淳、李文群、高德娟設計的「暖俱Warmer」與「兒童霧氣玩具Fog Drawing」,兩件作品都入圍青春設計節創意設計競賽。李文群表示,每次下雨天出門,衣服或鞋子都難免會濕濕的,因此他們發想出具有衣物烘乾功能的衣帽架「暖俱Warmer」,回到家就可以隨手把濕掉的衣服、鞋子掛上,按下開關進行烘乾。高德娟說,小時候大家都喜歡在起霧的玻璃上畫圖,他們運用這個童年經驗,設計了「兒童霧氣玩具Fog Drawing」,不只可在玩具表面畫圖,還有字母卡、數字卡等教具能搭配使用,讓小朋友練習寫字。


郭介誠主任強調,第二十三屆工設系畢業展名為「百工二三事」,取自「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的精神,每一件作品都是一點一滴、百道工序而成,並在相互合作間,交融出多元面貌。歡迎大家429日至58日,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青春設計節」,欣賞他們的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