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同濟中學參訪大葉大學 深度生態體驗



同濟中學參訪大葉大學  深度生態體驗

同濟中學師生一行人26日造訪大葉大學,當一日大學生,提早認識大學系所特色,為將來升大學選系做準備。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安排了菇類太空包製作與生態步道導覽等活動,讓學生透過實際體驗,認識生物多樣性。


同濟中學學生體驗菇類太空包製作

    大葉大學生資系孫芳君主任表示,他們先介紹背景知識,讓學生了解菇類種類、結構、生長環境及營養價值。過程中也安排了有獎徵答、趣味九宮格遊戲和學生互動。接著讓學生從木屑秤重開始,逐步完成菇類太空包,一方面讓參與者可以知道太空包的DIY製作方式、接菌過程,另一方面,做好的太空包帶回家後,學生可以持續觀察菌株在太空包的生長階段,認識菇類生長。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帶領同濟中學學生認識校園生態

    孫主任強調,大葉大學是目前國內唯一通過「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項認證的機構。生物資源學系發展以生物多樣性的保育與永續經營、生態資源利用與開發為特色,學生畢業後可以學歷認列為環境教育人員,執行環境教育活動課程編排及環境教育專案計畫企劃執行。此次體驗營特別安排未來畢業後即可取得環教人員的學生導覽,帶領同濟中學師生漫步大葉大學校園,走訪生態步道,認識大葉豐富的生態環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