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 舉辦泰北國際志工成果展招募寒假志工



大葉大學青年志工團 泰北國際志工成果展暨招募說明會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每年定期前往泰國北部偏遠山區,針對當地育幼院和學校進行志工協助,此次以環境教育為主軸,安排垃圾回收、減量和再利用環保課程,推動校園無菸環境與校園環境自主清理活動,將環境議題帶入到家庭與社區當中,宣揚環境倫理與永續經營的概念。


大葉青年志工團副團長彭宣慈教授弟子規

  大葉大學此次共有管理學院博士班謝天霖、國際企業管理學系許嘉玲、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盧威霖、國際企業管理學系楊雅惠、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彭宣慈、陳芷若、工業設計學系曹尚緯、造形藝術學系巫俊家等8位同學參加,回校後舉辦服務歷程成果展,將所見所聞分享給所有同學,並招募「2016前進泰北攜手計畫」的志工,期盼更多具有服務熱忱的同學一同加入行列。

大葉青年志工團與泰北培音中學師生大合照

  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許嘉玲表示,此行是第二次到泰北參與服務,原本是抱持著去協助照顧當地小朋友的心態,最後反而是獲得更多自我提升的經驗,從她們身上學到珍惜與知足,在物質缺乏的環境下,簡單平凡的生活中也能獲得最大的快樂,再回頭檢視在台灣的生活,凸顯資源被過度浪費,蹤多人不知惜福,她建議同學能夠勇敢去嘗試,出國去看看國際上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大家能夠親身去泰北走一趟,奉獻自己的一份心力陪伴當地學童,進一步思考如何去實踐,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大葉青年志工團熱情邀約有志青年加入

  大葉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三年級彭宣慈說,雖然事前準備的工作繁瑣與辛苦,但到了當地看到學生專注的學習眼神,想要付出更多的心力來於幫助他們,泰北的生活條件較嚴苛,但是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純真的童心。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表示,大葉大學在國際志工的推動已經有8年之久,讓同學在求學的過程當中,能夠有機會到國外學習不同的文化及志工服務精神,正是大葉四肯精神的實踐,相信同學已藉由這趟旅程學習成長且莫忘初衷,將此次的經驗散播出去,讓更多同學投身公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