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2015年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躍升全球1500大暨亞洲400大


大葉大學2015年新春好事連連喜洋洋
教育部核定補助教學卓越計畫經費6000萬元高居全國第三
2015年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躍升全球1500大暨亞洲400

 甫獲教育部核定補助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經費6000萬元高居全國第三的大葉大學再傳佳績!該校的2015年最新世界網路大學排名(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在全球將近24,000所高等教育機構中,高居第1,413名,躋身世界前6 %之領先學校席次。此成績在亞洲地區(不含中東)的排名則是第361名,也榮登亞洲前400大優質大學之榮譽榜,並且超越日、韓、大陸...等亞洲地區之近7,400所國際知名學府!



西班牙網路計量中心在211日凌晨公布2015年最新的世界網路大學排名,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 該排名每半年公布一次,是目前最具公信力的全球三大世界大學排名評比指標之一,受評學校總數逐年增加,今年全球共有23,868所高等學府參加評比。大葉大學以全球第1,413名的好成績,一舉躋身全世界前1500大優質大學排行榜。

大葉大學不僅以亞洲地區第361名的成績進入亞洲前400大榜單,也領先日本的九州工業大學(Kyush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山梨大学(University of Yamanashi…等7,359所世界知名學府

武校長說,此次世網大排名在亞洲地區有7,720所大學受評,大葉大學不僅以亞洲地區第361名的成績進入亞洲前400大榜單,也領先諸如:日本的九州工業大學(Kyush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山梨大学(University of Yamanashi);韓國的國立慶尚大學(Gyeongsang National University)、首爾大學( University  of  Seoul);大陸的福建師範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7,359所世界知名學府,由此足證大葉大學的辦學實力已大獲國際肯定!
 大葉大學的好成績也同步反應在國內大學排名上,今年的世界網路大學排名,台灣共有160所院校受評,大葉大學排名第47名,領先國內113所公、私立學校。
大葉大學和華碩電腦攜手推動「產學共構就業學程」,讓學生在暑假可以到華碩經銷商門市實習
(左一及左三為大葉大學師生,另二位為華碩人員)

大葉大學日前才剛通過教育部核定教學卓越計畫104-105年補助經費高達新台幣12千萬元(每年6,000萬元),不僅獎助金額全國第三高,也創下連續八年98-105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而且補助經費額度連年成長的全國唯一紀錄,現在又贏得世界網路大學排名的好成績,對於該校的傑出表現,武校長認為都要歸功於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例如學校近年來就專心致力於學生就業競爭力的養成,學校一方面以「德國式師徒制教育」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自102年開始,推動「產學共構就業學程」和「職場實習暨體驗認證」,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產業接觸,培養產業DNA。就這樣透過創意創新力、跨域學習力、國際移動力的提升,落實學用合一,協助學生和產業接軌。根據統計,該校103年修畢「產學共構就業學程」的應屆畢業生,畢業後3個月就可以創造96.2%的就業率,畢業後5個月更是高達99.1%,比一般大學畢業生高出許多。

大葉大學為學生積極推動全職實習,培育職場競爭力,圖為到圓山大飯店實習的應日系大四生陳奕良(右)和主管合影

武校長最後也表示,大葉大學所有學系在104年會全面打造「產學共構就業學程」,透過業界師資的共同教學與專題指導,以及參訪、實習等實務經驗,讓學生畢業後能和產業無縫接軌。

<2015年2月世網大之台灣學校排行榜聯結網址>http://www.webometrics.info/en/Asia/Taiwan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