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與台中榮民總醫院攜手 104學年度啟動「中榮專班組」


大葉大學與台中榮民總醫院攜手
 104學年度啟動「中榮專班組」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教學卓越,廣受醫界高度青睞,近來更受到台中榮民總醫院的信任與肯定,李三剛院長親自率團參訪大葉,洽談合作細節,預定於104學年度啟動「中榮專班組」,在資訊工程學系、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位學程、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等大學部與研究所共設有6個招生名額。


共用--中榮李三剛院長(右)與大葉武校長(左)談合作

  校長武東星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合作專班的促成,未來中榮專班學術與實務課程,將依院方量身訂作,協助培訓所需人才,入學專班組的學生,寒暑假期間也可以深入中榮醫院實驗室見習,畢業後將擇優獲得中榮遴聘的機會,此外,專班培訓出的學生具備醫療領域技術專才,未來就業也可投入其他醫療院所及相關企業應聘,相較於同科系的學生,專班畢業生未來的就業選擇,將有更寬廣的跨領域空間。

共用--武東星校長(左)感謝中榮李三剛院長(右)肯定大葉大學

  教務長陳美玲指出,大葉大學過去十年在長期研發和論文發表方面,都與台中榮總有良好的合作經驗,中榮對於大葉大學教學成效也給予高度肯定,學校師生在電腦資訊工程、材料設計開發、細胞組織培養、食品生技與生物醫學研發等相關專業技能的表現傑出,得到中榮院方看重,促成了「中榮專班組」的設立。

共用--中榮院長李三剛(前排中)率團訪大葉.武校長(前排左三)熱情歡迎


  陳美玲教務長進一步說,大葉大學「中榮專班組」除了有中榮的師資加入,還有工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三個學院的老師跨系支援,給予學校更大的資源與空間,來培育優異的跨領域人才。中榮是國家一級教學醫院,但沒有附屬院校,大葉大學是過去中榮合作的第一所院校,未來合作不僅再創產學新局,更能透過國內首度一級教學醫療院所,將大葉師生研發能量發揮極致,讓大葉就像是中榮的大學,中榮就像是大葉的醫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