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榮獲「103年度彰化縣環境教育獎」學校組第一名


打造六星級綠色校園
大葉大學榮獲「103年度彰化縣環境教育獎」學校組第一名

    彰化縣政府鼓勵在地社區、學校、企業推動環保,共同打造彰化縣成為六星級城市,以綠色校園培育學生綠色競爭力的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獲頒「103年度彰化縣環境教育獎」學校組第一名。


大葉大學提供環境教育體驗給各級學校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表示,學校透過綠色校園的環境薰陶,搭配綠色永續課程和活動,厚植師生綠色競爭力,一方面推動污染防制、資源回收、節能減碳等研發與技術成果,另一方面為善盡高教社會責任,大葉大學積極參與社區營造、推廣環境教育,101年度更是成立「環境教育中心」,以「類博物館」為發展目標,打造學校成為一座綜合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與綠色生命教育內涵的生態園區,提供相關環教課程與活動體驗,為中部在地鄉親、各級學校及機關團體人士創造一處絕佳的環境教育場所。

大葉大學林康捷老師帶學生到校園步道賞鷹

    環境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林康捷指出,大葉大學坐落於八卦山台地西麓山腰,校園生態豐富、景觀優美,校園與周邊地區擁有獨厚的自然資源和許多低海拔森林生物。他開設的通識課程「生物多樣性與生態永續」,就利用一年一度的彰化縣縣鳥「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時,帶領學生走出教室,到校園自然步道賞鷹,發掘身邊的生物多樣性,體驗近在咫尺的大自然,學習到珍惜並愛護生態環境。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頒「103年度彰化縣環境教育獎」給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右)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說,「綠色大學」是大葉大學校園永續發展的重大建校藍圖之ㄧ,學校不只是獨善其身,更積極辦理台中市政府「低碳校園校際交流暨觀摩活動」、彰化縣「各級機關節能節電觀摩研習會」、教育部「南區高中節能減碳種子教師知能研討會」、經濟部「節能績優獎傑出獎觀摩研討會」等研習活動,分享環境保護實務。近年來大葉大學的節能成效屢獲外界肯定,除了榮登2011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寶座,去年更是二度蟬聯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未來也歡迎各級機關到大葉大學觀摩,一起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