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種一個世界圖書館,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募書送愛印尼



種一個世界圖書館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募書送愛印尼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四年級的「畢業專題」課程,跳脫寫論文的傳統,讓學生成立模擬公司,實際去接洽並執行案子,進而厚植學生就業力。莊立德等九位學生成立的「Excalibur公關顧問公司」,和布穀魚社團合作,在校內發起「種一個世界圖書館」募書活動,要將募得的英文書籍送到印尼教育資源缺乏的地區,把台灣人的愛心傳遞到海外。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在校內募集英文書籍,要幫印尼教育資源缺乏地區打造一個圖書空間

    人資公關系大四的蔡佩臻指出,「畢業專題」課程要求學生組成模擬公司,實際去找機關團體合作,執行企劃案。一開始他們找了社區、幼兒園、公司,但對方表示整個年度的活動都規劃好了,婉拒他們的合作提案。就這樣失敗了十次,好像國父革命一樣,第十一次出馬才接到布穀魚社團「送書到印尼」的案子。

    莊立德同學進一步說,布穀魚社團的創辦人吳祐群、吳孟融是澎湖人,他們從小在澎湖長大,想去圖書館要走很遠的路,因而想到海外那些教育資源缺乏的地區,可能連圖書館都沒有,因此他們有能力以後,就成立了布穀魚社團,每年在台灣發起募書活動,送愛給東南亞地區,為當地建一個公平築夢圖書館。今年的捐書對象是印尼,有「千島之國」別稱的印尼,因為國土廣大,教育資源分佈不均,不少地區都有文盲。他們透過網路宣傳、張貼海報、設置實體募書箱等方式,在大葉校園發起募書活動,希望能夠將公益打破國界,結合人文關懷和環保意識,讓二手書籍再生,發揮教育的力量。最後他們募得一百六十幾本英文書,將在一月份轉交布穀魚社團,由布穀魚社團送到印尼,並為當地建一個圖書空間。

公益打破國界!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募書送愛印尼

    模擬公司「Excalibur公關顧問公司」由莊立德、沈傑奇、賴德宇、黃逢霖、楊承哲、蔡佩臻、王靜宜、高碩偉、張耀霆九位人資系大四生組成。黃逢霖同學表示,「畢業專題」課程讓他們從無到有成立一間模擬公司,對即將畢業求職的大四生而言,非常受用。謝謝姚惠忠老師的指導,讓他們學到很多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畢業專題」課程,讓學生成立模擬公司,實際執行企劃案


    楊承哲補充說,「Excalibur」是亞瑟王的勝利之劍,亞瑟王從石頭拔出劍後,只要石中劍在手就戰無不勝,他們特別選用「Excalibur」當公司名稱,希望團隊能一路成長、邁向卓越。「送書到印尼」是公司接洽到的第一個案子,相信有了這個公益的起點,未來他們一定可以運用所學,幫助更多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