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新聞轉載---大葉大學 造型藝術系 校友 黃薇設計師 躍上 上海時裝週, 台灣設計招牌大放異彩


JAMIE WEI HUANG 黃薇,2009年從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的她,選擇英國倫敦前衛和概念設計聞名的聖馬汀學院繼續攻讀服裝設計,今年在倫敦創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在外求學又想闖出名號可不容易,黃薇自告有幸曾在英國鬼才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 Christopher Kane實習,並在畢業後擔任2012倫敦奧運閉幕服裝設計與製作,這些寶貴的經驗給了他很多刺激,才有勇氣推出自己的品牌,這次能夠獲得Lady Gaga(女神卡卡)的青睞,接到Lady Gaga新造型師Brandon Maxwell的商借邀約時,不僅是幾分驚奇更是感謝上天又再次眷顧,因為Lady Gaga前御用造型師Nicola Formichetti分道揚鑣後,Lady Gaga近來作風顯然開始與過去極度搞怪路線開始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因此她拼接了陶瓷、大理石等異材質的設計系列,能被Lady Gaga喜歡,連穿兩天亮相實著,直呼不可思議。



曾於德國柏林時裝週入選「明日之星設計師國際競賽」前5名;與英國女裝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討論合作系列、2014SS collection發表於2013柏林時裝週,這次獲邀參加上海時裝週(10/14~10/23),隨著上海時裝週步入尾聲,台灣設計的招牌也越擦越亮,被越來越多人看見。

對於自己的作品黃薇表示:「我對時尚是用藝術創作的心情對待的,我想我是擅長做這件事的,雖然說不上是受誰影響才進入這一行,但不可諱言,在這個圈子的確得到過很多人的啟發。我的設計概念發想,來自OP-ART的視覺效果,所以我的服裝可以看到有很多彩色圓點等幾何圖案。」


經過柏林時裝週洗禮,Jamie Wei Huang已經接到許多來自歐美國家的訂單,隨著這次上海時裝週的表現,相信黃薇這個扎根於台灣,發光於歐洲的華裔設計師應該能在亞洲市場創造更多亮麗的表現吧!

JAMIE WEI HUANG 黃薇
英國倫敦藝術大學聖馬汀學院 學士
台灣 大葉大學 造型藝術系繪畫組 學士
2013年德國柏林時裝週”明日之星設計師國際競賽”前五強
2013
年入選Grazia 國際時尚雜誌柏林時裝週開幕五強代表
2012
年倫敦奧林匹克閉幕式服裝設計與製作
2011
年法國巴黎大皇宮”法國藝術家沙龍”銅牌得主
2011
Christopher Kane實習打版助理與巴黎展場助理
2010
Alexander McQueen女裝設計實習助理
2009
年倫敦畫廊代表於巴黎羅浮宮展出
官方網站:jamieweihuang.com

新聞來源: http://mml.com.tw/news/topic?id=156808

<<相關新聞>>

2013 9 月 02
民國98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黃薇,畢業後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近日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讓今年才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黃薇,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
2013 9 月 03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國際時尚圈奮鬥成果之台灣新聞報導集錦 .... 大葉大學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營助教師拓展創意、創新、創業「三創」知能 ·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國際時尚圈奮鬥成果之台灣新聞報導集錦. ▻ 九月02 (1).
2013 8 月 31
【簡竹君、薛佳甯╱綜合報導】「Lady Gaga穿著我的衣服耶!」台灣28歲旅英服裝設計師黃薇,第一時間看到女神卡卡(Lady Gaga)穿著自己的作品,完全不敢置信,她的服裝事業剛在英國起步,卡卡讓她一時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的熱門 ...
2013 9 月 20
黃薇在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後,到倫敦知名的中央聖馬汀藝術學院深造,取得女裝設計學士學位,2012年畢業後參與倫敦奧林匹克閉幕式服裝設計與製作,在學期間曾於英國知名品牌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 與克恩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