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為國爭光--黃薇前衛時尚設計 風靡倫敦週--轉載中央社記者黃貞貞 102年9月19日倫敦傳真新聞


黃薇前衛時尚設計 風靡倫敦週 20130919
以前衛時尚設計打開知名度,作品並獲得美國歌手女神卡卡青睞,她的2014春夏作品,在倫敦時裝週展出也受到好評。
黃薇在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後,到倫敦知名的中央聖馬汀藝術學院深造,取得女裝設計學士學位,2012年畢業後參與倫敦奧林匹克閉幕式服裝設計與製作,在學期間曾於英國知名品牌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 與克恩.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 Kane)實習。
今年黃薇創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7月前往柏林參加國際服裝大賽,獲得最後5強殊榮,之後接受英國著名設計師史特拉.麥卡尼(Stella McCartney)指導,2014春夏系列作品更成熟,商業價值也更高,並登上柏林服裝週,站上國際伸展台。


黃薇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她的美術與雕塑背景,使她在設計概念與材料使用不同於其他設計師,融合現代前衛未來主義概念和摩登幾何線條,是她的優勢也是獨特之處。
2014春夏系列共有15套再加上1件外套,設計概念是歐普藝術與未來主義,再加上極簡風,屬於概念化的未來主義,衣服上貼黏瓷磚和玻璃這些有2000年歷史的材料,藉此和未來主義做對比。
除了衣服,黃薇也設計手提包,主要形狀來自幾何圖形,樣式簡潔的系列服裝搭配手提包,可以延伸設計的概念。
前衛風格也吸引到國際歌星女神卡卡造型師的注意,女神卡卡兩度出席公開活動時都穿著黃薇的設計,瞬間拉抬她的知名度。
黃薇說,女神卡卡穿著她的設計曝光後,的確為她帶來訂單,在倫敦時裝週展出時的詢問度與關注也很高,因為女神卡卡的粉絲多數也較傾向展露個人風格,喜愛JAMIE WEI HUANG的品牌形象與定位。
初創個人品牌即有好成績,接下來黃薇將前進米蘭及巴黎展出,她希望未來能將作品帶回台灣,與故鄉的消費者分享她的精心設計。1020919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傳真 102919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http://news.msn.com.tw/news3341729.aspx
黃薇相關新聞: 
2013 9 月 02
民國98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黃薇,畢業後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近日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讓今年才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黃薇,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
2013 9 月 03
新聞發布一覽表. ▽ 2013 (221). ▽ 九月 (4). ▽ 九月03 (2). 大葉大學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營助教師拓展創意、創新、創業「三創」知能 ·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國際時尚圈奮鬥成果之台灣新聞報導集錦. ▻ 九月02 (1). ▻ 九月01 (1).
2013 8 月 31
【簡竹君、薛佳甯╱綜合報導】「Lady Gaga穿著我的衣服耶!」台灣28歲旅英服裝設計師黃薇,第一時間看到女神卡卡(Lady Gaga)穿著自己的作品,完全不敢置信,她的服裝事業剛在英國起步,卡卡讓她一時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的熱門 ...
2013 9 月 03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校友黃薇,畢業後到英國進修,今年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作品受到國際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青睞,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黃薇結合大學和英國留學所學,開創出自己的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