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蘋果日報新聞報導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設計服飾獲女神卡卡(Lady Gaga)青睞上身,成為倫敦時尚圈熱門話題






台正妹設計新裝 卡卡穿上身
20130831  蘋果日報

【簡竹君、薛佳甯綜合報導】「Lady Gaga穿著我的衣服耶!」台灣28歲旅英服裝設計師黃薇,第一時間看到女神卡卡(Lady Gaga)穿著自己的作品,完全不敢置信,她的服裝事業剛在英國起步,卡卡讓她一時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的熱門話題。
黃薇(Jamie)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主修油畫,畢業後赴英攻讀女裝設計,今年在倫敦成立品牌JAMIE WEI HUANG。她的2014春夏系列,運用陶瓷、玻璃、羊毛等材質及白、銀等色彩打造未來極簡風。






女神愛簡潔設計
她回憶卡卡設計師的助理要求她出借衣服時,只覺得受寵若驚,「她肯定向許多設計師借衣服,我沒把握她真的會穿」,但上周卡卡連2天在紐約穿著她作品亮相,她說:「整個工作室都在尖叫,欣喜若狂。」 
卡卡先選擇的一件上衣縫有陶瓷、大理石,黃薇表示她的作品包括寬大的T-shirt版上衣,寬直長褲,都想表現女性未來感:「我不強調纖腰豐臀,想傳達女性柔美與剛強並存的特質。」卡卡透過造型師表示特別喜歡長褲乾淨簡潔的設計,與上衣材質使用的概念。 




單件約售2.8萬元
在卡卡加持下,黃薇知名度大增,接到不少卡卡粉絲想買衣服的電話,她本季的設計依材質等不同,單件售價600800英鎊(約2.8萬到3.7萬元台幣)。
國內造型師陳孫華說:「黃薇作品給人強烈的實驗性質印象,異材質的拼接運用也有趣。Gaga穿來既有運動感也帶些優雅,像兩側為透明PVC材質的長褲也只有Gaga可駕馭。」 



黃薇 28
經歷: 
2013
德國柏林時裝周「明日之新設計師國際競賽」前5強,於時裝周展演2014春夏新款 
2012
倫敦奧運閉幕式服裝設計&製作 
2011
法國藝術家沙龍銅牌獎 
2009
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沙龍入圍前12 
品牌:JAMIE WEI HUANG官網:http://www.jamieweihuang.com/ 
資料來源:黃薇 

黃薇
大葉大學造藝系
 2008年第九屆畢業生

繪畫工房
指導老師:黃舜星老師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設計服飾獲女神卡卡(Lady Gaga)青睞上身,成為倫敦時尚圈熱門話題
蘋果日報原載新聞網址: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獲中天電視新聞報導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目前已逐漸在國際時尚圈嶄露頭角,成為極受矚目的服飾設計新銳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介紹影片>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服裝設計作品發表會影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