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轉載媒體報導--全台100所大學城租金投報率調查,大葉大學位居高報酬前三名



大學城租金投報率 雲科大8.36%最高

2014-11-17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現階段要從房產買賣賺取高額價差的空間已經愈來愈小,近年在政府廣設大學的教育制度下,雖然某種程度擴大了大學城房產的投資市場,但租金投報率已開始出現變化。據《富比士地產王》調查,部份大學周邊產品的租金投報率已經低於2%,其中又以位處雙北市精華地段大學的租金投報率表現最差,不過,房價基期相對較低的中、南、東部大專院校,租金投報率則普遍在4.5%以上,仍具有不錯的投資效益。
此次調查中,前三名分別為雲林縣的雲林科技大學(8.63%)、屏東縣屏東科技大學(8.08%),以及彰化縣大葉大學(7.96%),另有包括台南市永康應用科技大學(7.61%)、花蓮市慈濟大學(7.25%)的租金投報率超過7%;投報率「吊車尾」的大學則多位於台北市,包括台北教育大學(1.32%)、台北市立大學(1.46%)、台北科技大學(1.68%)、台北商業大學(1.80%)。


房價是影響租金收益的關鍵因素,北部大學城的租金投報率表現普遍不佳,但出了台北以外,則幾乎沒有一所大學城的租金投報率低於2%,顯示錢進大學城投資學生套房,只要慎選區段,仍能擁有優於定存的收益。本次的調查統計也顯示,北部的大學城,位處市區與郊區的收益就有相當大的落差,租金投報率差異高達近2%。
(新聞來源: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492218  )


大學城租金投報率:雲科大居冠 北市各校吊車尾
2014-11-17  14:35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根據最新一份針對全台100所大學城租金投報率調查,雲科大以8.63%勇奪全台最高投報王,其次是屏東科大8.08%,但台北市各大學的投報率反而是「吊車尾」。


《富比士地產王》月刊指出,在高房價帶動下,房屋投資市場中,擁有長期穩定收益的大學城周邊房產受到相當關注。但政府廣設大學的教育制度之下,大學城房產的投資市場,也引來激烈的競爭,租金投報率出現變化。


《富比士地產王》月刊以全台100所大專院校為目標,調查出台灣百所大學城周邊出租套房今年最新的租售行情,並統計出這100所大專院校的租金投報率。

根據此次的調查結果,在房價不斷飆高下,部份大學周邊產品的租金投報率已經低於2%,其中又以位處雙北市精華地段大學的租金投報率表現最差,不過,房價基期相對較低的中、南、東部大專院校,租金投報率則普遍在4.5%以上,仍具有不錯的投資效益。


此次調查中,前三名分別為雲林縣的雲林科技大學(8.63%)、屏東縣屏東科技大學(8.08%),以及彰化縣大葉大學(7.96%,另有包括台南市永康應用科技大學(7.61%)、花蓮市慈濟大學(7.25%)的租金投報率超過7%;投報率「吊車尾」的大學則多位於台北市,包括台北教育大學(1.32%)、台北市立大學(1.46%)、台北科技大學(1.68%)、台北商業大學(1.80%)。
(新聞來源: http://m.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159397  )

<<相關新聞閱覽>>


大學城租金投報雲科大奪冠

自由時報電子報 - ‎5小時之前‎
前三名分別為雲林縣的雲林科技大學(8.63%)、屏東縣屏東科技大學(8.08%),以及彰化縣大葉大學(7.96%);另有包括台南市永康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7.61%)、花蓮市慈濟大學(7.25%)租金投報率超過7%;投報率「吊車尾」的大學多在台北市,包括台北教育 ...

大學城租金投報率台南平均6%居冠

中時電子報 - ‎7小時之前‎
... 城包租公」最青睞的熱區。房地產媒體公司-名緯媒體集團,旗下的「富比士地產王」月刊昨(17)日公布全台今年最新的學生套房租售行情與租金投報率,結果顯示,前三名分別為雲林縣雲林科技大學,以及屏東縣屏東科技大學(8.08%),以及彰化縣大葉大學(7.96%)。

大學城租金投報率雲科大8.36%最高

聯合財經網 - ‎19小時之前‎
此次調查中,前三名分別為雲林縣的雲林科技大學(8.63%)、屏東縣屏東科技大學(8.08%),以及彰化縣大葉大學(7.96%),另有包括台南市永康應用科技大學(7.61%)、花蓮市慈濟大學(7.25%)的租金投報率超過7%;投報率「吊車尾」的大學則多位於台北市,包括台北 ...

全台大學城租金投報率調查:雲科大逾8%居冠

中時電子報 - ‎21小時之前‎
全台公私立大學和大專院校逾160所,但學生住房總是供不應求,使得「大學城包租公」也儼然發展成為熱門的「行業」。名緯媒體集團「富比士地產王」月刊今(17)日最新出爐的全台100所主要大學周邊今年最新的學生套房租售行情與租金投報率。結果顯示,雲林科技大學 ...

2013 2 月 25
大葉大學為守護學生的住宿品質和安全,一方面和派出所、消防局合作,對校外租屋進行「租屋安全認證」,另一方面建制了租屋資訊查詢系統,提供優良房東資訊。值得一提的是,大葉大學首創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不僅讓學生免除 ...
2013 5 月 10
據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該校去年率先全國各大學推出「帶人看屋」服務,不僅獲得許多學生家長的來電稱許,此舉也獲得各大媒體與房仲網站先後刊載,讓大葉大學學區的住宿安全管理機制得到全國民眾的關注。今年由於入學 ...
2011 4 月 27
為了深化校園安全的認知,彰化縣警局刑大及員林分局,昨(27)日首次結合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與彰化縣調站,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進駐大葉大學校區,進行警消聯合安全宣導嘉年華活動,難得見到警消單位大陣仗來到校園做安全宣 ...
2013 7 月 11
大葉大學表示,即將在102新學年度(9月初起)開始實施的貼心服務--「525學生交通車專案」,主要是希望讓同學不必騎乘機車,就可以享受安全、舒適、便利的交通服務,在大葉學區上、下學。 有關該專案的核心服務宗旨,大葉大學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