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學區租屋率火熱,為學生租屋安全把關,學校首創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




大葉大學學區校外租屋超熱門,房地產新建案頻傳,
為學生租屋安全把關,學校首創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




大葉大學為守護學生的住宿品質和安全,一方面和派出所、消防局合作,對校外租屋進行「租屋安全認證」,另一方面建制了租屋資訊查詢系統,提供優良房東資訊。值得一提的是,大葉大學首創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不僅讓學生免除奔波尋屋之苦,更成為學生租屋諮詢的最佳選擇。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頒發優良房東證書給房東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指出,目前完成租屋安全認證的校外宿舍有120棟,合計4000床,住房率超過97%。學校多年前就建制了租屋資訊查詢系統,提供房東免費刊登租屋資料。租屋資訊查詢系統所登錄的租屋,都是學校聯合大村鄉村上派出所、消防隊認證過的安全租屋,未通過安全認證的租屋一律不予刊登。為了滿足學生的住宿需求,學校也規劃在山腳路興建地下二樓、地上七樓的學生宿舍一棟,目前校務會議已通過學生宿舍興建案,正在申請相關執照。

大葉大學首創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

    羅學務長進一步說,為了加強學生賃居安全服務,大葉大學推出全國獨一無二的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只要學生提出需求,學務處生活與住宿輔導組的同仁就會幫忙約房東,帶學生到場看租屋。此外,導師和教官每學期都會訪視校外租屋,了解住宿生需求和概況,可說是為學生的安全層層把關。

大葉大學和派出所、消防局合作,對校外租屋進行「租屋安全認證」

    武東星校長表示,過去三年學校學生人數年年成長,校外租屋需求持續增加,只要是通過學校安全認證的優良租屋,幾乎每學年都會全數租出。去年他就曾接到房東寫來的信,感謝學校認真辦學,學生數不斷增加,讓校外房東跟著受惠。近期山腳路的學生宿舍新建案更是一件接一件,顯見各界對大葉大學的教育實力和未來性都很肯定。

大葉大學每年都會邀請優良房東到學校,交換意見

     住在校內宿舍的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一年級生施宗榮說,校內宿舍安靜又安全,校外宿舍則享有較多自由,他希望大二可以到校外租屋,讓自己更獨立。生活與住宿輔導組的同仁很熱心,目前已帶他去看過兩處租屋,並積極幫學生洽談價錢,希望能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企業管理學系大一的陳鈺臻說,學校不只提供租屋資訊查詢系統和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更有「535交通服務專案」,供校外住宿學生免費搭乘,非常方便。由於校外租屋太搶手了,為了可以租到好房子,她現在就開始透過學校的專人帶學生看屋服務,找9月新學期的租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