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三十而勵校友講座 女力典範分享追夢故事




大葉大學三十而勵校友講座  女力典範分享追夢故事
    大葉大學因應三十週年校慶,校友中心推動「大葉三十而立,校友精彩亮勵」計畫,邀請3039歲的優秀校友,分享成功經驗,「30世代優秀校友職涯分享講座」第四場次以「女力崛起,夢想零距離」為題,邀請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PIN sstudio別件室創辦人陳映秀、佳南藝術幼兒園園長陳雅薇、唯山果圓農場負責人林虹君四位在職場發光發熱的學姐,與學弟妹暢談她們勇敢追夢的故事。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怡雯期許自己發揮專業幫助別人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畢業的王怡雯,是勇闖非營利組織的公關人,2014年、2018年帶領勵馨基金會團隊榮獲傑出公關獎。王怡雯表示,她畢業後原本在知名公關集團服務,後來轉換跑道加入勵馨基金會,透過行銷讓更多人認識非營利組織。她認為如果專業可以改變社會,就要做有意義的事,幫助別人,在台灣每三十七分鐘就有一件性侵通報,每一件個案都是真實的生命,她期許自己發揮專業,做好每一件小事,成就良善的大事。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左)頒獎杯給優秀校友陳映秀(右)

    造形藝術學系畢業的陳映秀,先後擔任過琉璃工房、夏姿的飾品設計師,2015年在高雄創辦金工工作室,不只是金工創作曾經榮獲2015台灣文博會-亞洲新銳設計師、日本伊丹國際當代首飾展第二名等榮耀,更是台灣首位女總統小英總統就職典禮禮賓胸針的設計創作者。陳映秀認為,創作來自於生活,生活就是靈感的來源,大葉大學造藝系九大工房的訓練,讓她認識各種媒材,也勇於嘗試異材質的結合。

佳南藝術幼兒園園長陳雅薇與大葉大學學弟妹分享翻轉人生的故事

    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的陳雅薇,從一位愛翹課的學生,翻轉人生變成幼稚園園長,連續兩年帶領佳南藝術幼兒園榮獲幼鐸獎。陳雅薇指出,從小她就對自己沒自信,但藝術讓她找到方向,回家幫忙媽媽經營的幼稚園,讓她發覺自己的視覺藝術專業可以改變幼兒教育,她一步一步找到個人優勢,她鼓勵學弟妹們,現在開始帶著失敗的養分往前走,再堅持一下就會成功。

唯山果圓農場負責人林虹君分享青農學習之路

    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畢業的林虹君,民國102年隨老公回南投埔里大坪頂種百香果,夫妻檔打造了「唯山果圓」品牌,透過自然農法,找回土地的本質,讓果園成為可以安心帶小朋友去的地方,她也嘗試用百香果皮當染料,為蠶絲染色,開發農業廢棄物的附加價值,是青年返鄉地方創生的典範。林虹君說,農業原本是她未知的領域,但她跨出改變的那一步,因此人生有了更多可能。

大葉大學優秀校友王怡雯(左一)、陳映秀(左二)、陳雅薇(右二)、林虹君(右一)與侯雪娟主秘(中)合影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說,學校在歡慶三十週年校慶的同時,也邀集三十位三十世代優秀校友,分享他們畢業至今的生命故事與職涯歷程,本場次回校分享的四位學姐,從專業到創業,一步步實踐自己的夢想,是學弟妹「勵志」的標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