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獲教育部獎助十一連霸 108年高教深耕近七千萬獎助 高居全國新興大學第2 一舉超越27所國立大學


優質大學教育部獎助十一連霸
大葉大學獲高教深耕計畫近七千萬獎助  
新興大學第2 領先27所國立大學 

教育部新近日公布「108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審查結果,大葉大學再度榮獲新台幣6,964萬獎助,不僅創下從民國98年開始,連續11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的光榮紀錄,此次獲獎助金額更是高居全國新興大學第2、彰投雲嘉私校第一、一舉超越27所國立大學。  


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式師徒制精神,全方位輔導學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此次榮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獎助,勇奪彰、投、雲、嘉地區私立大學冠軍寶座,是對學校全體師生同仁的肯定。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傳承、國際接軌、產學攜手、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推動德國式師徒制全方位輔導,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資源,全面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新年度的高教深耕計畫以「卓越教學-創新學習」、「產學研發-創新基地」、「永續經營-創新整合」三大策略為主軸,一方面落實學用合一、推動國際化,幫助學生畢業即就業,另一方面,塑造「德國式工業大學」品牌,邁向台灣產學合作績優大學。

大葉大學辦學卓越,引導學生發揮潛能


梁卓中校長指出,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各學系除了導入業界師資協同教學,也將學界的能量回饋於產業,協助產業升級,比如:食生系的柯文慶教授帶領學生以在地農特產為原料,研發出紅肉李一果多品、黑米米酒等產品,視傳系學生到芳苑蹲點拍攝紀錄片,紀錄世界唯一的海牛文化。未來大葉大學將聚焦於「食品安全與長期照護」、「地方產業升級服務」、「環境教育與共學」、「人文與社會創新」、「產業人才培育」五大在地議題,持續深耕大彰化,創新在地化。

【20200610更新】:
教育部公布「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審查結果,大葉大學再度榮獲獎助,創下從民國98年開始,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的光榮紀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