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營助教師拓展創意、創新、創業「三創」知能



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營
大葉大學教師拓展創意、創新、創業「三創」知能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和管理學院2日到4日舉辦「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營」,邀請產業專家分享創意、創新、創業「三創」經驗,協助校內老師拓展教學知能。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現在是鼓勵創業的時代,所以學校特別邀請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安排了為期三天的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課程,幫學校老師充電,學習怎樣教導學生創業,以及自己如何創業。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校友黃薇,畢業後到英國進修,今年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作品受到國際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青睞,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黃薇結合大學和英國留學所學,開創出自己的作品風格,就是年輕人創業的最佳例證。

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秘書長蔡適陽鼓勵大葉大學的老師們,整合校園資源開創學校品牌商品

    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秘書長蔡適陽強調,「創業」包含許多層面,不是一個人在單一領域專精就可以達成,因此跨領域的能力和資源很重要。以學校為例,生資學院和工學院的老師會研發產品,管理學院的老師會行銷,設藝學院的老師會包裝設計,彼此可以相互支援,開創屬於大葉大學的品牌。

大葉大學舉辦創新事業種子師資培訓營,教師拓展多元能力(前排中為校長武東星)


    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副秘書長劉大椿補充說,中南部文創創業的比例其實比北部更高,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從2006年開始辦理創業種子師資系列課程,訓練大專校院的老師成為創業種子師資,教導學生創業所需能力。日前大葉大學的蕭景楷院長曾參加北部地區舉辦的培訓營,因而促成了此次活動。為期三天的課程,邀請到國創會、台商資源國際有限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皓樣科技、尖端國際投資顧問、TiC StartupsMobil APP設計公司、財政部南區國稅局等產業專家擔任講師,相信一定能帶給老師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