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學生免收掛號費, 吳耳鼻喉科愛心十年不間斷


大葉大學學生免收掛號費  吳耳鼻喉科愛心十年不間斷



    林鎮吳耳鼻喉科診所醫生娘楊紫雲,十多年前開始到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書法和油畫,有一天她看到三個學生湊在一起數零錢買午餐,體諒學生和家長的辛苦,建議先生讓大葉大學的學生看診免掛號費。吳尚勳醫師不僅一口答應,免收掛號費的愛心行動一做就是十年,造福許多學子。


擔任醫師超過四十年的吳尚勳認為,免收掛號費可以給學生一個方便,何樂而不為

    吳耳鼻喉科診所醫生娘楊紫雲說,她因為對書法和繪畫有興趣,十幾年前開始到大葉大學參加長青大學的課程,一開始學書法,後來也學油畫。大約在民國92年的時候,她來學校上課時,順便到學校的書局買美術用品,她看到有三個學生在數口袋的零錢,然後說:「一共有兩百多塊,那我們今天可以稍微吃好一點。」她走上前去關心學生,學生告訴她,他們都是花父母的錢來唸書,爸爸媽媽賺錢很辛苦,所以他們能省就盡量省,才不會增加父母的負擔。她聽了之後覺得很感動,也希望能盡一點力量幫助學生,所以她回家就建議先生,如果大葉大學的學生來看診,就不要收掛號費了。

吳耳鼻喉科醫生娘楊紫雲,到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書法和油畫,診所裡就放了幾幅她的畫作

    擔任醫師超過四十年的吳尚勳醫師表示,大葉大學的設立,不只是帶動地方發展,更提供在地學子留在家鄉就讀大學的機會,他很感謝大葉大學用心辦學,成就莘莘學子的未來,因此當太太楊紫雲提議大葉大學學生看診不要收掛號費,他馬上就答應了。醫師本來就是為病人服務的,50元的掛號費對他們而言是小錢,但對還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來說,很可能是ㄧ頓飯錢,能夠免收掛號費,給離鄉求學的孩子一個方便,給地方一些回饋,何樂而不為。

員林鎮吳耳鼻喉科診所,體諒學生和家長的辛苦,大葉學生免收掛號費(右吳尚勳醫師,左楊紫雲醫生娘)

    吳尚勳醫師說,常常幫學生看病,接觸的年輕人多,自己的想法也變年輕了,有時候他也會擔任這些年輕大學生的心靈導師。曾經有個從屏東來彰化唸書的學生來看病,跟他說他不想繼續讀了,想回南部去。他鼓勵那個學生,剛離開家難免不習慣,大葉大學師資好、設備新,在這麼優質的求學環境裡,只要好好努力,將來一定會很有成就。後來那個學生不但順利完成大學學業,還一路唸到研究所,並且把屏東老家的媽媽接到彰化來定居。


    前來診所看病的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學生李光育指出,他本身需要打工賺生活費,吳耳鼻喉科診所免收掛號費,讓他減輕了經濟負擔,很謝謝吳醫師的愛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