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 旅英台灣新銳設計師黃薇 2014年首登倫敦受好評—轉載中央社20140215報導



台設計師黃薇 首登倫敦受好評
最新更新時間:2014/02/15 07:51:46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4日專電)旅英台灣新銳設計師黃薇今天在倫敦時裝週推出2014秋冬新裝,延續俐落剪裁與充滿巧思設計,剛柔並濟的風格,第一次登上倫敦時裝週,設計才華受到時尚界好評。




黃薇取得知名的中央聖馬丁斯藝術設計學院女裝設計學士學位後,去年推出自創品牌Jamie Wei Huang,在柏林時裝週發表2014春夏系列作品,前衛與令人眼睛一亮的設計,讓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也傾心。


留著長髮的黃薇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她在倫敦第1場獨立發表秀,對她意義非凡,除了在國際平台上正式發表獲得肯定,同時能讓喜歡並支持她作品的人看到她的持續創作。

黃薇今天共推出22套,包含皮包、帽子、鞋子、飾品等共50件作品,她以蕭邦的BALLADE .NO.1.G. OP.23敘事曲為主題,受到電影「戰地琴人」的啟發,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波蘭難民為設計主軸,秀場湧進數百名媒體、時尚專家及粉絲,擠滿會場,秀後媒體也爭相訪問。


她說,當時的波蘭難民在環境變遷下,即使過去曾是音樂家、畫家或教師,淪落為勞工苦力後,仍堅持保持真實的自我,這點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黃薇運用男裝剪裁及女裝細節,並以極度厚重的材料與精緻的做工,交織出即便面對艱困環境、外力迫害,難民們依舊保留他們引以為傲的自我意識和原則,以二戰期間被標上難民的臂章,結合工具包的長褲與洋裝,凸顯她的品牌精神與原創性。



在蕭邦音樂襯托下,模特兒一一呈現深色長大衣外套、高領皮衣外套、鑲皮口袋白色裙擺不對稱連身洋裝、皮扣肩帶無袖白色與藍色連身洋裝、藍色高領裙套裝、灰色與粉紅色格紋裙套裝,裙擺有不規則剪裁配同布料帽子、黑色長袖合身短外套搭配白色短裙等蘊藏設計細節的作品。

年僅28歲的黃薇表示,上一季作品獲得女神卡卡青睞十分幸運,她穿過的數套作品至今仍有歌迷及愛好者詢問,而不論是名流仕女或一般民眾,只要是喜愛她作品的客戶,一定會全力做到最好。

2
28日黃薇將帶著新作品前往巴黎展示。1030215

<圖文來源>: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02150017-1.aspx

<黃薇相關報導>:


2013 10 月 14
民國98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黃薇,畢業後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近日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讓今年才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黃薇,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

2013 9 月 02
民國98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黃薇,畢業後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近日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讓今年才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黃薇,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
2013 9 月 03
回到顶部猜你喜欢. by Gct Adam. 3 months ago.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設計服飾獲女神卡卡(Lady Gaga)青睞上身. Add to story or collection.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Linkedin.
2013 8 月 31
【簡竹君、薛佳甯╱綜合報導】「Lady Gaga穿著我的衣服耶!」台灣28歲旅英服裝設計師黃薇,第一時間看到女神卡卡(Lady Gaga)穿著自己的作品,完全不敢置信,她的服裝事業剛在英國起步,卡卡讓她一時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的熱門 ...
2013 9 月 20
黃薇在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後,到倫敦知名的中央聖馬汀藝術學院深造,取得女裝設計學士學位,2012年畢業後參與倫敦奧林匹克閉幕式服裝設計與製作,在學期間曾於英國知名品牌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 與克恩 ...

2013 10 月 24
JAMIE WEI HUANG 黃薇,2009年從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的她,選擇英國倫敦前衛和概念設計聞名的聖馬汀學院繼續攻讀服裝設計,今年在倫敦創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在外求學又想闖出名號可不容易,黃薇自告 ...
2013 9 月 03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校友黃薇,畢業後到英國進修,今年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作品受到國際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青睞,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黃薇結合大學和英國留學所學,開創出自己的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