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長期推動「扶英計畫」受肯定,獲大英百科冬令營延攬




大英百科到校面試  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躍躍欲試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因長期推動「扶英計畫」,受到大英百科全書大中華區域總代理廠商青睞,總裁黃祖兒親自到大葉大學英美系面試,延攬學生當冬令營英語教師。


大葉大學英美系和大英百科全書大中華區域總代理簽訂「職場體驗同意書」
(左為大英百科大中華區域總代理總裁黃祖兒,右為英美系主任張智惠).

    大英百科全書大中華區域總代理總裁黃祖兒表示,百科全書以傳承知識為使命,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大英百科持續開發知識樂活營隊,以引導學生學習。大英將在寒假舉辦「星光樂活學習雙語冬令營」,以英語作為教學媒介,帶領小朋友運用國際觀點來認識世界。黃總裁強調,英美系長期推動「扶英計畫」,多數學生都具備教學實務經驗,大英百科願意將冬令營的英語教師名額全部給大葉英美系學生,歡迎英美系學生來擔任營隊工作人員,把學習的快樂分享給更多人。此外,大英百科今年會引進立體書展到台中展出,屆時將吸引許多國外來賓到場參觀,也歡迎英美系學生來當導覽人員。

大英百科大中華區域總代理總裁黃祖兒親自到大葉大學英美系面試,延攬學生當冬令營英語教師

    英美系系主任張智惠指出,英美語文學系從2004年開始推動「扶英計畫」,壆生們透過營隊或課後輔導的形式,免費敎導弱勢孩童英語。一開始以大村鄉的國小為服務對象,如今服務據點不僅拓展到員林鎮、社頭鄕、二水鄕等地,聲名也漸漸遠播,不少彰化縣的小學都主動邀請他們到校舉辦「扶英計畫」。大英百科全書大中華區域總代理總裁黃祖兒得知英美系的公益活動「扶英計畫」後,積極和系上接洽,希望能延攬英美系學生擔任活動工作人員和英語教師。很榮幸可以和大英百科全書大中華區域總代理簽訂「職場體驗同意書」,希望學生們能把握這次產學合作的學習機會,精進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有感於社會對於具國際視野的全方位文化暨創意產業人才有高度需求,大葉大學將在民國102開設「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分學程」,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安排及系統化教學,整合跨領域不同背景師資協同授課,培養兼具人文素養、創業精神、富國際宏觀與科際整合能力的文化暨創意產業專業人才。

大英百科到大葉大學延攬人才,英美系學生積極參與面試
(左三為大英百科大中華區域總代理總裁黃祖兒,右三為英美系主任張智惠)

    目前就讀英美系三年級的張巧青認為,大三正好是思考要工作還是要升學的時間點,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大英百科舉辦的活動,增加實務經驗,同時開拓個人視野,她現在對於未來畢業找工作很有信心。

    曾參加「扶英計畫」的英美系大二生洪得語說,希望可以順利獲選為大英百科冬令營的工作人員,觀摩學習別人怎麼辦活動,累積更多教學經驗。

大英百科全書大中華區域總代理總裁黃祖兒讚許大葉大學英美系長期推動「扶英計畫」的熱情與善心,
因此願意將冬令營的英語教師名額全部給大葉英美系學生
(圖為
大葉大學英美系「扶英計畫」的師生合影)

<相關新聞閱覽連結>

2012 11 月 12
就讀國小時,她曾參加過大學志工到學校舉辦的免費夏令營,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更讓她期許自己長大之後也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把自己的溫暖分享給別人。很開心有「扶英計畫」這個舞台,讓她有機會擔任志工,幫助和她一樣 ...
2011 12 月 14
因此進入大學後,積極參與「扶英計畫」,希望能讓更多小朋友感染到英文的吸引力。他回憶剛開始教小朋友時,被小朋友列為最兇、最嚴格的老師,讓他有些受挫。後來不斷修正自己的教學方式,才拉近和小朋友的距離。這些過程讓他 ...
2012 4 月 23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連續八年推動「扶英計畫」,免費教導學習弱勢孩童英語,服務足跡遍及大村鄕、員林鎮、社頭鄕、二水鄕等地。100學年度開始,英美系更將服務對象從國小擴大到國中,希望能協助彰化縣在地國中學生,克服英文 ...
2011 3 月 19
學習說英語早已經是趨勢、也是潮流,不過,從小開始學好英文,卻往往讓家長必須承擔高額的補習費;為了讓弱勢學童從小學好英語不再只是一個夢想,彰化縣大葉大學特別提撥經費推出『扶英計畫』,讓英文系師生化身義務英文家教, ...

2011 4 月 21
所謂『扶英計畫』,就是讓大葉大學英美語系的學生,以免費巡迴家教的方式,主動走進周邊鄰近鄉鎮小學,利用簡單的道具和帶動唱模式,針對社區與弱勢家庭的學童教學。這個計畫可以讓同學有機會發揮平時所學專長,而小朋友也會 ...
2012 10 月 07
就讀英美語文學系二年級的郭珊瑜表示,過去參與英美系「扶英計畫」的經驗,讓她對服務和教學有了更多認識,當她在學校網頁看到徵求志工的訊息時,就覺得躍躍欲試。很榮幸可以獲選為青年志工團的服務團員,送愛心到泰北,此行 ...

2010 11 月 26
他以大葉大學現況舉例,不論是英美語 文學系 老師帶學生前往偏遠地區教學的「扶英計畫」,工程相關科系的專題實作,社會科學的「田野調查」,或是舞台劇演出,在校園裡,大葉學生有比同儕更多了解自我的機會。武東星表示:「藉由『 ...
2010 11 月 25
他以大葉大學現況舉例,不論是英美語 文學系 老師帶學生前往偏遠地區教學的「扶英計畫」,工程相關科系的專題實作,社會科學的「田野調查」,或是舞台劇演出,在校園裡,大葉學生有比同儕更多了解自我的機會。武東星表示:「藉由『 ...
2012 1 月 30
現就讀英美系大四的蔡玉涓,曾擔任英美系畢業公演的編劇,也曾參與英美系的「扶英計畫」,協助弱勢家庭孩童學英語。對於即將到馬來西亞當交換學生,她感到非常期待。蔡同學說,馬來亞大學是當地頂尖大學,建校歷史悠久,很榮幸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