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新聞轉載---大葉大學陽光天使社伴中正學童修4Q



大葉天使伴中正學童修4Q
2015-08-07
發佈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陳麗妤/金城 報導
  中正國小舉辦4Q成長營,大葉大學陽光天使社大手牽小手,透過故事分享、遊戲闖關,引導學童如何培養4Q能力及良好品德,希望學子落實於生活中,成為好公民。(陳麗妤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培養未來好公民和新世紀人才,大葉大學陽光天使社假中正國小舉辦4Q成長營,透過故事分享、遊戲闖關,在一年半的時間裡,告訴學童如何培養IQ(智力)、EQ(情緒)、MQ(道德)、AQ(逆境)等現代人必需具備的四種能力,讓學童知道品德的重要性,並運用於生活之中,成為好公民、願意幫助別人,也使社會更加祥和!

中正國小4Q成長營,由大葉大學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中心指導,大葉大學陽光天使社主辦,中正國小協辦,為期一天半時間假中正國小舉辦。大葉大學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達成共識:二十一世紀人類面臨的首要挑戰,即是道德、倫理、價值觀的挑戰。在全球教育諮詢會議也歸納了二十一世紀各國教育上的重點,即是塑造積極樂觀、品格高尚的好公民,故開始推動國小校園4Q教育課程,希望透過此次營隊活動,安排4Q的課程,IQ(智力)、EQ(情緒)、MQ(道德)、AQ(逆境),讓學員們可以從小開始培養、奠定正確光明的人生價值觀,成為未來的好公民。
活動吸引五十位國小三至五年級學生參加,大葉大學陽光天使社成員,透過「勇者大戰惡魔」為主題,設置二十個關卡,讓學員們經過小組的討論和抉擇,測試學員們的道德商數、同理心、良知、自制力、尊重、仁慈、包容力以及公正感。其中,藉由4個EQ的小故事,讓學員們了解情緒管理的重要性。設計流沙河、翻葉子、矇眼尋寶等,闖關遊戲來培養學員們面對未知的困難、挑戰時的處理能力。AQ。藉由闖關遊戲(七巧板、數字運算、圖形推理)啟發學員們隱藏在頭腦裡的智力商數等。
中正國小表示,希望學童從活動中了解品德的重要性,並從營隊中耳濡目染,培養現代人必須具備的四種能力IQ(智力)、EQ(情緒)、MQ(道德)、AQ(逆境),未來落實於生活中,讓自己成為具學業能力、個人能力、公民能力等新世紀人才應具備三大能力,成為積極樂觀、良好品格的好公民。
<新聞來源>http://www.kinmen.gov.tw/Layout/main_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153855&frame=&DepartmentID=13&LanguageType=1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