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護理系在護師節為首屆護生加冠 期勉肩負救人使命步入實習



大葉大學護師節為首屆護生加冠 期勉肩負救人使命步入實習

  大葉大學為第一屆護理學系學生舉行加冠典禮,由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帶領護理系師長,一同為即將步入實習之路的一年級女護生配戴護理師帽、男護生佩掛聽診器,並有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院長王秀紅、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部主任暨彰化縣護理師公會理事長張淑真、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部主任蔡麗雲及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與學生家長等蒞臨觀禮,場面溫馨隆重。


大葉大學首屆護理系學生傳光宣誓

  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表示,救一個人生命是英雄,救無數人生命是護師,於護師節,學校特別為護理系學生舉行加冠典禮,這是成為護理師必經的神聖程序。在學生升二年級進入職場實習前,由師長加冠、傳光,如同授予一張進入護理界的入門票,加冠之後,師長將手中醫護專用探照筆燈,傳光給學生,代表著護理專業薪火相傳,希望學生正視自己所肩負的使命,照亮社會上需要的每一個人。護理人員不僅是醫療團隊,也是病人家屬與院方之間的協調者,在專業學習之後,學生將更懂得關懷他人與家人。
 
大葉大學護理系師長為首屆學生加冠

  來自雲林的大葉大學護理系一年級學生李惠詔說,這是他第一次參與加冠典禮,覺得很神聖也很感動,從小看到社會上以救人為志業的醫護人員,一直深感欽佩,早有自己也能加入救援團隊的想法,後來得知彰雲投第一所大學成立護理學系的消息,加上對學校師資的肯定,因此毅然報考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身為男生的惠詔說,男性讀護理系,對醫護救援是一大助力,與女性護理師在工作上相輔相成、互為補助。班上的男生共有七位,相信未來有志成為護理師的男生,會快速增加。

大葉大學首屆護生加冠正式成為護理界一員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院長王秀紅對大葉大學護理系給予肯定,特別前來指點學生,在進入職場學習若有遇到任何問題,都要勇敢提問並隨時尋求支援,因為接下來所面對的不只是一份工作,更肩負生命的存在與尊嚴,在醫院的前輩及學長姐,都是最好的老師。她期勉學生秉持尊重生命、人性尊嚴、社會公義、民眾信賴、利人利己、自我成長等自我嚴格要求,就能肯定自我、提升自我,讓世界因你我而更加美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