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藥保系技術支援 員林農工藥用植物園揭牌


大葉大學藥保系技術支援  員林農工藥用植物園揭牌
    在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員林農工三方合作下,全國高中職第一個具規模的中草藥植物園,25日上午在員林農工正式啟用,未來中草藥相關教育可望向下扎根。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中)致詞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表示,很開心能見證「產學合作藥用植物園」的啟用,員林農工長期推動自然生態教學,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則是全台灣第一個以藥用植物為名的學系,期待在地大學和在地高職的攜手,能讓更多學子與民眾認識中草藥、了解養生保健相關知識,共同打造彰化縣成為六星級的健康好城市,守護縣民健康。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世良(左),向柯呈枋副縣長(左二)介紹藥用植物園的中草藥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理事長張世良指出,民間中草藥已有五千多年文化,可說是老祖宗留下的珍貴國寶。早期中草藥都在民間流傳,直到學術界加入後,才有正規教育培養中草藥相關人才。為推廣中草藥教育,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員林農工、大葉大學特別合作,由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提供500盆藥用植物種苗,大葉大學藥保系師生負責技術協助,在員林農工設立「產學合作藥用植物園」。結合民間經驗與學術研究的力量,讓中草藥教育走入高中職校園,推廣給更多人認識。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世良(中)技術支援,員林農工中草藥植物園啟用

    員林農工校長廖宏瑩說,「健康」是員林農工的辦學方針之一,謝謝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贈予學校珍貴的種苗,也謝謝大葉大學提供師資和技術支援,促成「產學合作藥用植物園」的成立。中草藥其實和生態、養生、健康等議題都相關,員林農工設有園藝科、農場經營科、畜產保健科、食品加工科等,未來「產學合作藥用植物園」除了提供學生上課用,也會規劃參訪實習與推廣活動,為中草藥教育建立基礎。


    「產學合作藥用植物園」揭牌典禮當天,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員林鎮長張錦昆、衛生局長葉彥伯、員林農工校長廖宏瑩、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世良等人都到場參加,共同見證全台灣第一個高中職校園設立的藥用植物園正式啟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