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2013年氣勢非凡,師生聯手推進Webometrics 世網大世界排名74名,在21,000所高等學府中攀升至全球前7%領先席位!




大葉大學2013年氣勢非凡,師生聯手推進世界排名74
21,000所高等學府中攀升至全球7%領先席位!

大葉大學近年來辦學績效展現非凡氣勢!該校甫於日前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核定102-103年補助經費高達新台幣一億元,而在今日最新揭曉的2013年西班牙Webometrics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結果中,大葉大學的全球排名又大幅躍升74名,此成績也讓該校在超過21,000所參與評比的國際高等學府中,領先地位由去年的「全球前8%」一舉向前跨進至「全球前7%」的新高峰!


大葉大學再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肯定,核定102年-103年補助經費新台幣一億元

據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該校20127月的全球排名為1606名,今年在過年前夕得知進步至第1532名的佳音,為全校增添不少過年的喜氣。

他還進一步指出,這次參加西班牙Webometrics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評比的國內大學院校共有158所,大葉大學的成績不僅領先110所學校,而且其中包括24所國立大學!這樣的成果讓師生一年來的辛苦耕耘,有了最甜美的回饋。

大葉大學在2012年贏得教育部與交通部頒發的金安獎,勇冠全國大學院校

武校長說,大葉大學在2011年為我國贏得「亞洲第一綠色大學」的頂級榮譽,之後又以全校師生在101年度所締造之多項傑出成就,獲得教育部與評審委員高度肯定。不僅獲核定102-103年補助經費高達新台幣一億元(每年度5000萬元),而且102年度經費的52%成長率更高居中部地區公、私立大學第一,以及全國大學中的第三名!大葉大學還因此創下「連續六年度(98-103)通過教學卓越計劃核定補助」的光榮紀錄!該校的「教學卓越大學」的地位可說是備受肯定。

對於學校近年來能創造如此輝煌的成績,大葉大學認為,該校在武東星校長的積極鼓舞與領導下,再加上「德國式經典工藝師徒制」、「企業夥伴型大學」明確教育定位引領,師生、校友上下齊心無間,在多項國際、國內競賽和活動中,都創造出諸如:三年六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榮獲2011全球綠色大學評鑑亞洲區第一名殊榮,參加義大利、波蘭、烏克蘭、韓國等各大國際發明展贏得金牌….等一連串頂級榮耀成績,在在彰顯該校已成功展現深厚的發展潛力。

2010-2012三年六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視傳系學生勇奪2012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之
「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培育傑出人才邁向世界舞台。

大葉大學也將該校自去年度以來,接連締造的多項國際性與全國性優越成績條列於下:

【國際/全國競賽類成果】:
l         連續六年度(98-103)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肯定,大葉大學102年度補助經費進步幅度高居全國第三!辦學績效領先各校。
l         大葉大學---亞洲第一綠色大學2012年再創全國節能環保交通安全四冠王殊榮。
l         大葉大學2012世網大排名成績超前,全球二萬多所高等學府中高居前8%,遙遙領先國內113所公、私立大學。

l         2010-2012三年六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視傳系學生勇奪2012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之「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 )」,培育傑出人才邁向世界舞台。

l         工學院2011-2012年勇奪義大利、波蘭、烏克蘭各大國際發明展金牌,師生攜手研發技術揚名海外。

l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動畫創作連續二年度為國爭光,作品「紅球」、「鹿角女孩」分獲20112012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金獎。

l         大葉大學獲選101年教育部中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之「四肯精神教育」已成新世代顯學。
l         2012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大葉大學榮登冠軍寶座,機械系與工設系攜手抱回七座獎盃
l         大葉大學101學年度跨領域學程獲教育部審查補助全國第一!
l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大葉大學壘球隊2008-2012年冠軍五連霸
l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陳建維2011-2012亞洲盃機車道路賽冠軍二連霸
l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勇奪2012全國菁英盃健力錦標賽112
l         大葉大學材料系100-101連續二年度榮獲台灣銲接協會民國優秀學生獎

大葉大學參加烏克蘭發明展拿下1金1特別獎 佳績榮登教育部電子報版面


【技術研發/產學合作類成果】:
l         大葉大學輕型二輪電動車研發之創新造型、充電系統、輕量化關鍵技術領先全國

l         LED產業創新應用研發「北蟲草子實體栽培技術」,只需八分之一耗電量, 市場年產值將超過6億元。

l         與圓山大飯店、福地生技公司聯手開發國宴級牛樟芝料理,推向兩岸與全球市場
l         「新穎抗高血壓肽」,專利技術獲經濟部頒獎表揚,與業界合作開發調節血壓保健食品上市,造福國內180萬高血壓患者。
l         生物菌種創新應用技術成功開發高貴平價麝香風味咖啡,大受消費大眾歡迎。
l         大葉大學生技餐旅專業獲農委會肯定,攜手推動台灣在地農產食材升格國宴型高價值料理。
l         大葉大學與全國21家知名企業產學結盟簽約為企業培育優秀人才
l         大葉大學開創產學雙贏,14家廠商簽訂醫療器材企業夥伴聯盟暨產學合作




DYU 2013台灣排名領先110所國內公立及知名私立大學
台灣排名
世界
排名
 學校名稱
48
1532
大葉大學Da Yeh University
49
1556
國立宜蘭大學National Ilan University
50
1561
大同大學Tatung University
51
1564
國立嘉義大學National Chiayi University
55
1804
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
56
1819
57
1842
59
1886
國立聯合大學National United University
60
1959
61
2088
國立台東大學National Taitung University
62
2112
65
2273
66
2296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National Taichung University
68
2332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Arts
72
2609
75
2740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National Kaohsiung Marine University
79
2935
80
2965
Mingdao University明道大學
89
3530
93
3841
95
3872
中央警察大學Central Police University
98
3925
國立澎湖科大National Penghu University
101
4157
105
4421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114
5541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118
5670
130
7072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136
7431
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
138
7490
143
8183
153
10056
154
10680
156
12247
157
12340
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National Taipei College of Business
DYU 2013台灣排名領先的學校中,包含24所國立大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