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電機系蔡宜勳熱愛自行車運動, 北宜公路競賽榮獲第三名




大葉大學電機系蔡宜勳  北宜公路自行車賽第三名

    今年從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畢業的蔡宜勳,高中時腳踏車上學騎出興趣,大一開始加入「Autsor」(歐瑟)車隊,和隊友一起征戰國內大大小小的比賽。日前參加自行車騎士協會舉辦的「北宜公路自行車賽」,榮獲菁英組第三名。

大葉大學電機系蔡宜勳,參加「北宜公路自行車賽」,榮獲菁英組第三名

    大葉電機系畢業生蔡宜勳表示,今年四月參加花東自行車賽時,因民眾車輛闖入,導致他摔車,下巴縫了二十幾針,所幸經過休養後沒有大礙,才能順利參加北宜公路賽。原以為北宜公路賽不會得獎的,得知自己贏得第三名時,感覺就跟領到畢業證書一樣開心。

大葉大學電機系蔡宜勳(前排左),從大一開始加入車隊,他表示,和環法選手共同參賽是最難忘的經驗

    蔡宜勳指出,自己的體重較輕,參加山區自行比賽較有優勢,他曾在杉林溪、武嶺等地舉辦的自行車賽奪冠。平常練習的方式是從學校租屋處騎回台中大里的老家,然後到附近山區練習,常常晚上六點開始,騎到十點多才回宿舍。一開始家人會擔心他晚上騎自行車的安全,害怕會跌倒受傷,現在家人不但能理解他的興趣,也很支持參加比賽,挑戰自我的紀錄。

大葉大學電機系蔡宜勳至今已征戰過大大小小比賽

    蔡同學回憶說,從高中開始,腳踏車就是他的交通工具,因為喜歡騎腳踏車,當時花了一萬多塊錢買了一台登山車。高中暑假到捷安特打工,因而有機會和自行車選手接觸,開始對自行車運動有一些了解。第一次參加自行車比賽是高三的時候,雖然騎到一半就遠遠落後其他人,但能參加比賽就覺得很開心。

大葉大學電機系蔡宜勳(前排左)騎腳踏車騎出興趣,成為自行車選手

    最令蔡宜勳印象深刻的比賽是去年的「台灣盃」。他說,雖然那次比賽未能得名,但「台灣盃」邀請了環法選手等國外一級選手參加,讓他有機會見識到外國好手的實力,同時體認到自己和一級選手之間的差距,這次收穫很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