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畢業製作一鳴驚人 放視大賞奪銀 A+創意季摘銅



大葉大學畢業製作一鳴驚人  放視大賞奪銀  A+創意季摘銅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近期佳績頻傳!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畢業作品「迴溯」參加台灣產學策進會舉辦的「2018放視大賞」,勇奪行動應用類實拍影像銀獎,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的動畫「小貓尼路」獲得兔將廠商特別獎,設藝學院碩士班視傳組黃彥智的「弒龍者」,獲頒動畫類3D動畫創作組優選。此外,文化部文資局辦理的「A+創意季設計競賽」,空間設計學系畢業製作「交點之間」,榮獲空間設計類銅獎,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優異的創作成果也獲頒「A+創意季校院卓越表現團體獎」。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作品「迴溯」,勇奪放視大賞行動應用類實拍影像組銀獎

何珮琪老師指導,傳藝學程大四生王芊淇、廖彣婕、謝叔芸、陳峻宇、陳雅芳、蕭惠天拍攝的「迴溯」,榮獲放視大賞行動應用類實拍影像組銀獎。導演王芊淇表示,「迴溯」述城市快速進步下的製造與丟棄,以及人類集體意識下產生的恐懼和擔心,忘卻了最根源的自己。這是一部實驗片,演繹身體和大地之間的關係,在自然環境的當下,展現一連串的即興舞蹈與情緒波動,希望能喚醒生命內在最純粹的聲音。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製作「小貓尼路」,探討嬰兒與寵物共存的議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製作「小貓尼路」海報

    吳旻書老師、李中魁老師指導,多媒體學程大四生蔡昀柔、黃資詠、蔡偉婷、陳長齡、林姍、黃建旂設計的動畫「小貓尼路」,獲頒放視大賞兔將廠商特別獎。蔡昀柔指出,有些家庭會因為有新生兒,擔心嬰兒對寵物過敏而把寵物送走,「小貓尼路」就是從寵物與嬰兒共存的思考點出發,開展出的故事。當貓咪看到主人夫婦抱著小嬰兒回家,牠覺得自己即將地位不保,想像了一大堆計畫要爭寵,但最後牠什麼也沒有做,就因為嬰兒笑著摸牠肚子,覺得嬰兒其實很可愛。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四生趙洋(右)、葉鈞涵(左)設計的「交點之間」,獲A_創意季設計競賽空間設計類銅獎

林志峰主任指導,空設系大四生趙洋、葉鈞涵設計的「交點之間」,獲評為A+創意季設計競賽空間設計類銅獎。陸生趙洋說,他來台灣念書後,好幾次在路上看到舞者沿街表演的喪葬風俗,讓他思考喪禮如何可以更有儀式感。「交點之間」選擇東海藝術街旁的山區為基地,依山坡地勢設計了一棟建築,所有的喪禮儀式都可以在這棟建築裡執行,一方面讓喪更隆重,另一方面,家屬回到台中市區,遠望山區的塔,會覺得親人依舊在身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